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工商管理(本科)

2020年06月02日 14:41  点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专业类别: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荣誉:工商管理“专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省级),管理学省级精品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和知识,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能运用科学方法分析市场信息、参与企业决策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行“专业+创业”的模式,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注重实践教育,针对各个就业方向将现代管理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机地贯穿于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中,突出企业管理能力的培养,拓展应用领域,强调“本地化案例”教学和网络教学的应用。与行业企业协会合作,引进优秀企业家进课堂活动,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和讲座,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注重知识的综合应用和灵活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抗压能力和挫折应对能力,提高管理决策水平。重视现代信息手段的应用,培养学生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熟悉企业实际运作的职业经理人,和懂感恩、敢担当、讲诚信的工商企业的创业者。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企业家精神与创新、大学生创业设计、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数据分析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工商企业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ISO9000内审员、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职业资格证等。

就业前景分析:随着国家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有现代管理理念、熟悉现代企业商业新模式的人才需求将大增,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经理人等工作;也可以创办企业,成为企业的所有者。

上一条:市场营销(本科) 下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