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积极推进“3+1”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2015年06月24日 21:3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商学院积极推进“3+1”人才培养模式,近期专门召开了“2012级本科“3+1”人才培养模式”动员说明会。商学院2012级25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为帮助2012级同学明确“3+1”中“1”的选择方向,学院诚挚邀请了创业学院院长韦苇教授、七方书院院长贺信民教授及国际交流中心曾强主任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创业、升学、出国特色教育方面的动员和说明。  

    王文博院长对各学院及部门对商学院落实“3+1”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强调了“3+1”中“1”的实施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方向。

 

创业学院院长韦苇教授和刘显升老师结合商科学生的专业特点,以“选择创业,追逐梦想”为主题,从往届学生成功创业案例、大学生创业政策及创业优势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生动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创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曾强主任针对学生出国留学做了报告。他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与美国、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知名大学建立的各类合作项目,就同学们在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方面的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给予了指导。  

七方书院院长贺信民教授就大学生继续深造学习做了充分动员,他结合民办高校商科学生特点,为大家深入分析了目前大学生考研的优势,同时,还就学校对考研学生专门制定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动员大会是商学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如何选择未来的方向做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和指导,为同学们走出校门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他们走稳人生每一步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据了解,商学院为了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调整教学计划,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在教学改革方面做着积极的探索。同时,将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有机结合,在学生管理中推行“四年四推进”的辅助教育管理模式,针对学生在校四年每个阶段的特点为其做好规划,有目标地对学生实施教育和培养。目前,商学院全体教职工正全力以赴,抓住机遇,为培养应用型商科人才做着不懈的努力。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学籍预警及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 教学检查的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