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组织开展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年07月02日 17:46  点击:[]

    2020版人才培养制定工作自启动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各专业教师参与调研学习制定培养方案,经过反复修改。7月2日全天,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我院专家杜跃平教授、张执国教授、闫荣国教授、贾县民教授、杨维霞教授、张文虎副教授和郑春副教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论证。各专业主任以及培养方案执笔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介绍了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部署情况和标准要求。

   

随后,各专业汇报人从培养目标以及毕业要求确定的依据;课程设计与设计思路;是否满足国标和学校指导性意见的要求这三方面分别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也提出了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与会专家仔细审阅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指导性意见的要求,针对各专业的重点问题进行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中肯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各专业在精准把握专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的同时,要实现课程体系与国家标准的准确对接;第二,培养目标的具体化与具体课程紧密对接,科学分配课程、学时、学分在每学期的分布,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第三,统筹开设实践类课程,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论证会,各专业在培养目标、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相关专业也梳理出了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一些欠缺,并表示会积极吸取专家们的意见,立足实际,结合行业和社会需求,制定出严谨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

上一条:产教融合促发展,全面建设再推进 ——商学院成立产教融合推进中心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