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

2020年06月17日 17:51  点击:[]

   为在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助力我校“金课”建设, 6月17日我院邀请张执国副院长等6位督导专家为我院参赛的6位教师进行赛前辅导,参赛教师按照学校比赛的环节进行模拟演练,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

教师认真准备 教学课堂精彩不断

比赛中,各系推选教师纷纷展现自身的教学手段、教学特色以及教学创新。有的老师采用“翻转课堂”,让学生课堂开展授课内容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还通过“课前导入问题、课中解决问题、课后引出新问题”的问题教学法,帮助学生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

   

有的老师通过案例、数据、图片、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生动形象地理解授课内容。

   

有的老师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创新教学,课堂上根据知识点开展定时练习和问题的讲解,课后通过智慧教学平台数据统计了解学生课堂习题正确率,以判断学生对知识掌握的程度,帮助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和辅导。

   

集各方声音 共促课堂教学创新

我院教学副院长张执国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课堂教学创新要在创新实践中实现”。在点评过程中,所有督导专家对参赛教师们认真的态度、充分的准备、积极的表现和富有新意的教学设计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通过比赛,参赛教师们也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使得自己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课堂教学,并有了新得收获,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改进的空间,并将再接再厉,在课堂教学创新的路上继续努力!

最后我院领导希望全院教师可以通过创新课堂的理念、模式、方法以及手段来重塑课堂教学形态,在课堂教学中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强化课程思政并与创新同行,努力成为教育创新的奋进者。


                                               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七日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开展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商学院关于2017级本科学生“3+1”之“1”阶段的教学安排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