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搜索结果

教学成果(一)

2015年10月20日 21:08  点击:[]

1、截止2012年,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EI 2篇)。主编或合编省级、校级教材10部(其中出版个人专著1部)。此外,由国贸专业教师承担或参与科研课题15项,其中主持完成校级教学课题3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国家、省部级和横向课题10多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0多项。逐渐形成了“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科专业建设特色。

2、截止2013年5月,物流管理系教师共发表论文114篇,其中核心28篇、类核心17篇、EI检索6篇;承担厅级课题1项,校级4项、横向课题1项;主编教材4本;并完成《物流案例教学》、《多专业融合独立实践课程教学法研究》等多项教改和科研成果。形成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的专业发展特色。

3、截止2012年,旅游管理系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9篇(其中EI检索5篇,核心文章12篇,类核心文章4篇)。此外,由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承担或参与科研课题11项,其中主持外事学院教学课题1项。旅游管理专业(高职)已经获得省级重点(2008年获批)专业。在此基础上,被评为校级“基于应用能力培养的旅游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当前正在被学校推荐申报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形成了以课程建设为纽带,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的特色。

4、物流管理专业2008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09年被评为校级重点专业;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试验示范区”;2010年物流管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2011年学生参加全国商科物流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2013年在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获个人特等奖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3个,团体银奖1个。

5、电子商务系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科研活动,先后主持并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8项,如《西安市网络舆论引导路径研究》、《民办院校实验课程改革研究》、《高职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实施》,主编或参编《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等专业核心课程教材4部,申请并获批多项校级教改项目。

上一条:教学成果(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