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国家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力来我校做报告

2014年06月01日 12:24  点击:[]

    5月30日,中国民办教育发展专家专题报告会在我校雨花听隆重举行,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报告会作报告。
   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院长李玉华,党委副书记花智勇、周战利,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冠等校领导参加会议,各二级院院长、副院长、教授、副教授、系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专职辅导员,体育部、思政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及行政人员,各处(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报告会。


   张力主任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和政策要点》为题,紧紧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基本方向和政策要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这两大侧重点作深入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张力主任并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为了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深化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张力主任还从四个宏观层面分析高教改革,带领与会人员探讨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第42条的精神实质。张力主任说:“第一层面,以立德树人喂导向,全面创新育人模式;第二层面,以促进公平为重点,多方位缩小教育差距;第三方面,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龙头,优化教育体系和成才通道;第四层面,以管办评分离为重点,改革管理体制和办学体制。”

    张力主任还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改革趋势,指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必须深化改革,在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育管理体制;深化办学体制,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搭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简明扼要的讲解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并对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方阵予以了高度肯定。

    会后,张力主任就我校对民办教育发展所作贡献给予了中肯评价。张力说,西安外事学院具有很鲜明的办学特色,只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就能在高教浪潮中占据制高点,为中国民办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14年度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我校科研立项再创新高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