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社科院教授做客我校学术沙龙

2014年06月14日 12:26  点击:[]

    6月12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学术沙龙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沙龙邀请到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朱利民教授作了“科学研究、科学素质、科学精神”的专题讲座,全校各二级院、各部门的科研骨干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本次沙龙由科研处处长赵巍主持。

(朱利民教授作专题讲座)

    朱利民教授结合目前科研工作的大形势和高校科研的现状,从思想精神层面阐述了如何养成科学素质和塑造科学精神,从方法论、实操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科学素质和科学精神需要一颗平常心孜孜不倦地读书、传承、创新……沉心静气搞研究才能“宝剑锋从磨砺出”。科学研究要经过准备期、孕育期、豁朗期、验证期的研究方略,经历“沉入”、“沉浸”、“沉醉”的渐进式的研究境界。他还针对我校青年教师较多的现状,指出青年学者科学工作需要克服的几种障碍,鼓励青年教师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实现科研工作的新突破。
    通过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我校进一步为教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的科研意识、提高科研水平,努力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我校教师认真聆听教授讲座)


上一条:科研处10月份工作安排 下一条:2014年度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