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书院管理>正文
搜索结果

“道德讲堂”走进鱼化龙书院

2016年04月10日 17:31 姜蓉 点击:[]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为使同学们了解商务礼仪和职场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礼仪习惯,赢在求职的起点,4月8日,在鱼化龙书院和思政部的组织下,“道德讲堂”第一讲“不学礼,无以立”在书院共享空间301活动室开讲,拉开了思想教育进社区的序幕。思政课教师宋巍与40余名书院学子一同探讨礼仪规范。
     

    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宋老师以其广博的知识面、诚挚谦和的态度打动了在场同学,讲座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宋巍老师以生活中的案例,从见面、拜访、馈赠、举止形态、仪表仪容等具体方面讲述了大量日常交往的礼仪知识。例如,电话铃声响起之后多久接起最为合适?接起电话后第一句应该怎么说?求职面试时应怎样着装,初次见面应该做哪些准备…..。除此之外,宋巍老师还跟同学们交流了对于长辈的礼仪、对于领导的礼仪、对于陌生人的礼仪,等等。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礼仪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上一条:鱼化龙书院开展绿色校园行动 下一条:商学院辅导员入驻鱼化龙书院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