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书院管理>正文
搜索结果

倾听师生心声,关注急难愁盼 ——教研部机关党支部深入正蒙一院听诉求、解难题

2022年11月08日 17: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喜迎二十大,党员在行动”的工作部署,发挥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模范带头、一线服务”作用。2022年11月4日下午,教学与研究部潘君部长,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鹤翔、组织委员陈文等一行六人走进正蒙一院五号书院楼,与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围绕学生们关心的考研升学、学习资源共享、学分制、选课及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工作等问题进行探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共同促进书院工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睿、正蒙一院学工干部申洁和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睿首先对教研党支部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校机关党支部进入基层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积极为大家排忧解难,真正将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书院。教研党支部书记张鹤翔老师表示此次书院行就是要帮助一线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的,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活动中能够放松心情,畅所欲言,积极反映诉求,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交流环节中15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围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选课调研、考研升学方面的困惑、本科阶段的学术研究思维建立、数据资料的查询途径等话题,与教研党支部的领导老师们深入交流探讨,潘部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相关问题积极解答、回应学生关切,并表示会尽快安排相关教学保障工作到位,加强同各学院教学部门沟通和督导,为同学们搭建更加顺畅的交流平台。

教研党支部书记张鹤翔老师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他提到同学们关切的制度问题可以通过学生手册和相关教学管理办法进行学习,教研部也会对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加强业务培训,在日常管理中对同学们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制度保障。整个座谈会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

会议结束后,潘部长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询问同学们封校期间的生活有没有困难,鼓励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努力学习,遇到学业问题通过书院老师及时反馈,老师们会全力为同学们做好保障。

教研部机关党支部育人进书院,在交流中谈理想、在聆听中解疑惑,为师生交流提供了沟通的桥梁,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更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信任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教学协同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正蒙一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劳动最光荣,勤奋出智慧 ——正蒙导师说开学第一课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