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书院管理>正文
搜索结果

正蒙一院举办“书院下午茶”活动

2023年11月10日 15:05  点击:[]

作为“一站式育人”的品牌活动,“书院下午茶”是加强校院领导和学生沟通交流的有效载体,2023年11月8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期“书院下午茶”活动在正蒙一院8号楼南书院楼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赵联章部长,张建良副部长,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周政辉副主任、商学院党委书记杨睿和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又一次走进书院,深入一线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在活动开始,赵联章部长为参加活动的20名大一新生讲述了当前高校“一站式”育人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学校的推进建设情况,以及在这个大背景下举办“书院下午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的讲话深入浅出,富有亲和力,拉近了师生沟通交流的心理距离。


  随后,与会的同学们分别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入学后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惑谈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建议,校院领导和各个职能部门的负责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智慧课堂建设、志愿服务开展、服务保障需求、学习学业困惑等问题在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和协商。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轻松活泼,不时响起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畅所欲言、沟通交流,活动在下午五点半进入尾声。赵联章部长勉励参会的学生代表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勤奋学习,加强实践,成长成才,并希望与会同学把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戴给大一的学生,今后进一步增进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全面建设作贡献。

这次“书院下午茶”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持续推进“一站式”育人工作增添了青春的气息和奋进的力量,调动了学生参与书院建设,不断增强学习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积极性,为校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和学生的协同互动搭建了有效的桥梁纽带,较好发挥了服务下沉、协同育人、学生自治的工作效能。


下一条:倾心向一线,关爱暖心田——商学院领导到宿舍慰问新生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