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成功举办学校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主持人大赛

2015年05月15日 17:38  点击:[]

      挑战无处不在,舞台由我主宰。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学校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决赛于5月13日下午在雨花听拉开帷幕。学生教育办公室、校团委、各学院相关领导及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本次主持人大赛决赛。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常务理事、影视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韩炳杰老师,陕西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许琴老师,陕西广播电视产业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力红老师,陕西电视台原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谢宁老师,著名双语播音主持人杨喃老师,校宣传策划部何晓峰老师等重量级评委。陕西省文化厅对外交流处副处长赵晓强、文化厅艺术团孙静老师也莅临本次决赛的比赛现场。

      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模拟主持“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比赛的形式亮相出场,编排新颖,充分展现了外事学子的青春风采。此次比赛共分自我介绍与串词说事、搭档主持和现场应变三个环节。自选手亮相阶段开始,选手们或落落大方或风趣幽默或从容淡定的主持风格,给评委和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将外在气质与内在感情充分的融合,主持的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


       第一个环节是选手的自我介绍和串词说事,每位参赛选手上台语言流利、大方,丝毫没有一点点紧张。在串词说事阶段,选手们用清晰的思路、条理分明的分析、全面的思考、良好的应变能力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欣赏。比赛激动人心,扣人心弦,为了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每位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选手们妙语连珠、思维独特,其中来自影视艺术学院的苗忠原在自我介绍环节以一首改编歌曲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来自商学院的“无鞋”女孩刘泽仙不顾脚部的疼痛,坚强、自信的完成比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让观众们激动、兴奋的是搭档主持环节,两名选手一组进行模拟主持,这个环节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和才艺,有模拟购物节目场景的,有模拟美食节目场景的,还有模拟体育节目场景的,各种各样的模拟的场景都凸显出了选手们绝佳的应变能力。每组搭档配合默契、脑洞大开,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万能”哆啦A梦和“暖男”大白的出场让现场的观众们欣喜不已,使比赛达到了高潮。


       最后,评委许琴老师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了认真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失误。评委韩秉杰老师对参赛选手寄予了希望,希望选手们将黄藤董事长提出的“鱼化龙精神”发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这是化鱼成龙的途径和方法,鼓励参赛选手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终,来自文学院的高昇获得了本次主持人大赛“最受欢迎主持之星”,路行健、王若琳、吴雅楠、刘泽仙分别斩获“最佳口才奖”、“最佳现场表现奖”、“最佳潜力奖”和“最佳台风奖”。来自文学院的组合高昇、王若琳和来自商学院的组合刘泽仙、李茜凭借完美的搭档配合,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默契奖”。

      本次“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每年一度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外事学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力,活跃了校园气氛,使“鱼化龙”精神在校园内广泛传播。


上一条:财管系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校园”千人签名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在20届校体育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