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七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谈吐中华,诗礼先行”主持人大赛通知

2017年03月17日 09:46  点击:[]

中华文化五千年的悠长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诗词。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不朽的瑰宝。积淀经典古诗词,感受历代圣贤思想,诵读经典古诗词,汲取古典文化精髓。让民族的智慧支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感受来自魂灵的悸动。悠悠华夏,上下5000年,孕育万代千秋。泱泱中华,儿孙满天下,共创灿烂文明。为传承我国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年轻大学生去接触学习传统文化。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瑰丽多彩,继承优秀传统,提升我校传统文化底蕴。特举办“谈吐中华,诗礼先行”主持人大赛。

一、赛程设置

1、初赛(浪淘沙):闻君有来意,故来拭耳听

初赛考察自我介绍,自备稿件,展示时间不得超过两分钟。

自我介绍有新意,不繁琐。自备稿件符合大赛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自备稿件展示过程中,评委老师可随时叫停。

2、复赛(相见欢):国朝谋略无双士,翰苑文章第一家

复赛考察连词成句,即兴评述,选手随机抽取题目,现场作答,连词成句限时一分钟,即兴评述限时两分钟。

连词成句,选手在大屏幕上随机抽取词语,组成一句话。

即兴评述,选手在前一位选手上场时抽取题目。

3、决赛(宴琼林):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

决赛考察模拟主持,原创稿件展示,才艺展示。

模拟主持环节,选手自备主持词,主持类型,题材有新意,内容积极向上,可邀请助演嘉宾协助完成表演,限时两分钟。

原创稿件必须原创,禁止抄袭,作品阐述1分钟,稿件展示3分钟,共4分钟。

才艺展示类型不限,但需与比赛主题相符,可邀请助演嘉宾,限时3分钟。

二、参赛要求

1、自备稿件内容符合大赛要求,主题健康,积极向上。

2、选手语音标准,吐字清晰,表达自然流畅。

3、感情真挚饱满,语调处理到位,节奏把握得当;不超时。

4、衣着得体,与内容相适应,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手势、体态、表情等符合主题、情景和人物。

5、背景协调,氛围营造、道具使用有创意。

6、参赛学院要及时上报报名表,内容真实、准确。

7、稿件配乐或视频必须为高质量的音频文件(MP3、WMA格式均可)。

8、参赛学院服装、道具由各二级院自行解决。

三、比赛时间

1、初赛: 3月29日(周三) 12:00 地点:团委大厅

2、复赛抽签:3月30日(周四)14:00 地点:开元书院16号楼104办公室

3、复赛: 4月5日(周三,如与清明节放假冲突,时间另行通知) 12:00 地点:学术苑二号报告厅

4、决赛抽签: 4月6日(周四)9:00 地点:开元书院16号楼 104办公室

5、决赛: 4月12日(周三)12:00 地点:雨花听(暂定)

四、参赛方式

1、参赛学院:各二级学院

2、报名方式:本次大赛分为院系报名和个人报名

3、院系报名:各团总支根据情况可以推荐优秀选手参赛。(报名表见 《附二》。)

五、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采用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评分标准见附录一。

六、奖项设置

1、钗头凤 (最佳主持人奖)1名

词牌名,取自北宋政和间宫苑撷芳园之名。后因有“可怜孤似钗头凤”词句,故名。

2、双飞翼(最佳表现奖) 2名

取自李商隐《无题》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3、三日春(最佳人气奖) 3 名

4、取自戴复古《满庭芳,三日春光》三日春光,群贤胜践,山阴何似山阳。

5、四君子(最佳风采奖) 4 名

花中四君子为梅、兰、竹、菊,象征品质高洁。

七、注意事项

1、评委根据“评分标准” 综合评分,评委打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

2、采用十分制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成绩为该选手最终得分。

3、所有参赛选手应于比赛前三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并签到,迟到者或未到者按弃权处理。

4、未被叫号的选手应自觉保持赛场周边安静,严禁大声喧哗。

5、初赛、复赛评委有权根据选手表现随时终止比赛。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古典礼仪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二: 古典礼仪大赛参赛报名表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七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节“追赶·超越”舞林争霸赛 下一条:商学院团总支荣获2015年度 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总支”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