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三下乡"|“青春‘夏’乡,一路同行”我们出发了

2021年07月17日 16:11  点击:[]

“青春‘夏’乡,一路同行”我们出发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团委组建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青春‘夏’乡”前往商洛市丹凤县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专项实践活动。

作为此次青春“夏”乡活动的第一站,团队成员们合理分工,探访红色印记,感受“商洛山中小延安”——丹凤县的红色文化洗礼。丹凤县地处秦岭东段南麓的商洛市丹凤县,因县城襟带丹江、背依凤冠山而得名。1927年,丹凤就成立了“中共龙驹寨特别支部”。在党的领导下,丹凤曾经是鄂豫陕、豫鄂陕、豫陕鄂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区。抗日战争时期,又是商洛地区开展党建和武装斗争的中心,号称“商洛山中小延安”,为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走访观察丹凤县中可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出发前,带队老师王蕊对本次活动进行动员,并要求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在下乡过程要勇担当、强实践,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切实走进农村、走进故址、走进革命文化基地、深入感受乡村风土民情,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入户走访、行走宣传、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要把三下乡社会实践走深、走实、走心。关爱老人,探访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有个值得一提的细节,在火车站取票的过程中,该实践团队偶遇一位老爷爷,因为不会使用自助取票机器而无法取得火车票,团队成员帮助他通过身份证获取了纸质版火车票,并获得了他真挚的感谢。

随后,团队带队老师王蕊说:“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数字科技对青年人来说是一种便利,但对老年人却是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积极担负起这个责任,要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这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开征路上,该实践团队成员们迎着酷暑,从西安乘坐火车前往丹凤县,穿行在革命文化浓厚的街道,希望在后续的实践活动中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精神,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



上一条:三下乡|“青春‘夏’乡 一路同行”之 “我”为大家讲党史 下一条:换届大会|青春接力,共创佳绩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