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学习分享会(一)

2021年05月10日 16:37  点击:[]

01会计学2003班团支部

2021年5月4日10点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会计学2003班在5月6日晚上20:00在商学院117教室开展了关于云团课学习交流分享会。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唐梓涵主讲,讲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子女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团日活动由会计学2003班全体成员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1、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时间及党史2、由团支书转述云团课的直播内容让每位同学都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里3、总结。让同学知道,广阔天地、终身难忘,青年需要在学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勇担当。

五四青年节,爱国爱家爱自己,有志青年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共产党百年风雨,无数青春的生命走过一路硝烟、一路牺牲、一路奉献。通过本次班会,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理解并全面了解到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学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

02财务管理本科2001班团支部

围绕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么学?”。财务管理2001班组织了此次云团课分享会。

此次团课,三人分享了自己对于共青团中央组织部云团课的心得体会

2021年 ,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共青团中央组织主题团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团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勇气和智慧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家国情怀可歌可泣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的内涵,把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爱国主义,勤奋学习,深入实践,才能肩负此重任,不负当年战士先烈和学生们的鲜血,不负祖国的培育,不负自己流着的传承了几千年的炎黄血脉。这个时代的年轻一代被赋予未知、挑战、困难,也被赋予力量、机遇、和希望。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国家的建设者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年轻一代有勇气,意味着未来的一切都有希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全体学子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洗礼,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红色氛围,深化了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借用网上最流行的一段话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属于我们的责任才刚刚开始 ,加油吧 ,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努力 ,奋斗

03电子商务1802班团支部

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中央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班级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直播。在直播中,我们遇见了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也相逢当今时代的青年俊俏,我们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也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

今日我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分享会,同学们踊跃发言自己观看云团课的心得体会,积极分享党史故事、畅谈收获体会,抒发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伟大成就的敬仰和爱戴,还分享了自己接触或者了解的老一辈党员事迹。

同学在分享习近平在陕北插队时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没想到习总书记当时是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他七年的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年轻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真正含义”。“毛泽东喜欢拐杖,宁可拄杖徒步,也不愿坐担架,更不愿坐轿子。”党员同学讲的是“毛泽东的拐情缘故事”。

有的同学还分享了长征时王平护送周恩来担架过河、彭德怀开解下属等党史小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更是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大学生要从中学习道理,汲取营养,转化成智慧与力量”。学党史要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要学会用历史的眼光、思维待人处事。同学们认为用讲故事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能增强活动的吸引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行则国行。

青年人有远大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毕竟青年人肩负着国家人民以及历史的重任。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注也从未有过减少,正因为如此,青年人一代才有青年人的姿态,满怀理想,锐意进取,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比历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学习分享会举行的非常成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电子商务2001(专)团支部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 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晚上20:00,由卢丽如同学组织电子商务2001班全体同学在6号楼502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是由卢丽如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之后同学们分享了党课学习中的所得,一起探讨学习了百年历程中的精神所在。大家都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的内容,即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此次班会也让优秀共青团员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团员的优秀事迹。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班会分享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团支书也号召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服务和回馈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了解中华文化,明确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文化底蕴修养,开阔视野,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促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认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增强大学生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宣传和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5会计学1904团支部

5月6号,商学院会计学1904团支部开展了“云团课学习分享会”主题班会。本次会议主要讲述在5月4号时,全体学生观看了云团课直播,“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通过本次学习党史让我了解到了共产党在走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上的艰难曲折的探索,更明白了是共产党不畏艰难的决心,拯救了中国。现在,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走好这条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无论是曾经的艰难险阻,还是当今时代发展的新问题,我们都应该富有批判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前人为榜样,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才干,这样才能做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换届大会|青春接力,共创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云团课学习分享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