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六届校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龙腾杯”系列赛开幕式

2021年04月16日 16:48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

第二十六届校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龙腾杯”系列赛

四月外事阳光运动展风采,挥洒汗水顽强拼搏赛英姿。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导下,本着“素质教育”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2021年4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六届校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龙腾杯”系列赛开幕式在缓缓地拉开了帷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校党委书记闵小平教授,校国际部负责人戴奇志女士,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保障部部长张小刚,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教授,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工学院院长贺亚茹教授,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博士,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教授,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和工作部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致辞

董事长讲到,西安外事学院一直以来把人格教育、全面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最基础最本质最核心的工作,为此,学校建立了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实施了正蒙导师的育人制度。开展全面的体育教学改革,实行自主的体育教学模式,把健身培训竞赛都融为一体,真正把促进同学们成人成长和成才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得以落实,让广大学子在锻炼中享受默契,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黄藤董事长勉励所有的外事学子在体育节中收获自信、拼搏的成长力量,收获团结、友爱的集体精神,将仁爱科学的信仰化为自身的行动。在黄藤董事长热切的鼓舞与期望中,点燃了赛场上同学们拼搏向上的斗志。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表示本次运动会是西安外事学院首次以“体育节”的形式开展,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特长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学生身心,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并号召全体师生向我们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教师裁判代表发言

教师裁判代表提到我校自19年实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教学价值观念,打造了一条丰富多元的高校体育教学之路。‘每天锻炼一小时’作为大学生基本的要求强化了学生的自我约束力,在有效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身体素质的同时,促进学生形成终身锻炼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并希望大家以此运动会为契机,走上操场,走进阳光,在运动中享受生命的荣光和美好;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理念,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全体齐唱《鱼化龙之歌》

生命在于运动,拼搏铸就辉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赛场争战,孰与雄枭,让我们团结齐心,放飞梦想,顽强拼搏,再创辉煌!希望广大师生能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全面检验学校的综合体育水平,进一步激发师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  最后,预祝参加比赛的同学、老师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云团课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学习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