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搜索结果

创业先锋,勇于前行——访知名校友企业家成宏伟

2015年09月24日 13:15  点击:[]

    成宏伟,西安外事学院1996级旅游管理专业、MEA创业硕士毕业生,现任西安七洲联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消防、钢结构工程等行业。他从大学时代创业至今,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创业之路上,他勇于挑战自我,抓住每一次难得的机遇,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是一位勇于前行的创业先锋。


      创业之路,奔跑十余载
     上世纪末,单放机、收音机非常流行,当时的成宏伟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商机,进货贩售,做点小生意,赚得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毕业后,他半年换了六七份工作,最终在西安一家外资企业房地产公司稳定下来。这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历经四年的努力,他从企业的物业公司经理一直做到了副总,走上了自己事业的一个小巅峰。
     2003年,机遇来了。成宏伟毅然离开房地产公司,投身于当时热门的工程行业。经过两年摸爬滚打,2005年,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消防工程公司,2007年,他不再为别人打工,开始自己掌舵,在茫茫商海扬帆起航。2011年,他又和朋友开了一家钢结构公司,和自己的消防公司同时运营,经营范围主要在陕甘宁地区。
      商海无涯诚作舟,积累跬步至千里
      成宏伟在他所从事的工程行业遇到了重重困难,结款等问题令他十分头疼,但他说:“经过多年在工程行业里面的摸爬滚打,就觉得还是以诚相待吧,你接一个项目要用实力和效率来证明自己,一般来说,用诚意去对待对方,也会收到相应的回报。”
      从学生时代起,成宏伟就吃苦耐劳,做起了学生间的小商人;在社会闯荡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学习和完善自我。每个周末,成宏伟都在上课学习,不断的接受新的思想。面对机遇,他从不踟蹰,目标明确,工作兢兢业业,稳扎稳打,力求走好事业的每一步。
      华山会起,感恩母校
      离开母校十余年后,在2013年,成宏伟重返母校学习MEA创业硕士课程。今年6月毕业后,他和我校同年MEA创业硕士班的毕业生们组成了“华山会”团队,成宏伟担任“华山会”的会长。他说,这是一个主要由外事学子组成,和谐互动、积极活跃、团结互助的充满正能量的团队。日后,他和他的“华山会”将在斐济共和国做一些商业项目,展开新的征程。在今年第二届MEA创业硕士班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花智勇为“华山会”授旗,祝愿华山会的成员们在今后的创业之路上可以相互协助,共同走向成功。
      北周庾信的《徵调曲》中有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成宏伟就是一个懂思怀会感恩的人,工作刚有起色,他就将父母接到西安,孝敬父母;作为西安外事学院“资深”学子,他一直感恩母校,以母校为荣。他表示今后将回馈母校,自己的多家企业也会和母校积极合作,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为学校捐款捐物,为贫困生提供助学金等。
      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创业不会一步登天。成宏伟今日的成就,归功于他的稳扎稳打、不惧挑战、勇于前行。


上一条:再访优秀企业家校友曾李:自主创业思想助我今日腾飞 下一条:高瑜:外事校园中一颗冉冉升起的科创之星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