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搜索结果

再访优秀企业家校友曾李:自主创业思想助我今日腾飞

2015年09月24日 13:15  点击:[]

   九月外事学院的校园,秋色宜人,创业学院的办公室里又迎来了一位回“家”看看的校友,他穿着笔挺的西装,目光炯炯,举手投足文雅不失风范,见面寒暄后,他的秘书含笑递上了他的名片,纹理纸上印着烫金的名字“曾李”。


(校友曾李回到母校西安外事学院)
      早在2009年,我们校媒记者就对他做过专访,因为在外事读大二的曾李,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与搜狐、雅虎的高手同台参与贵州茅台集团的竞标。谁也不会想到,他凭着自己的执著努力、几个电子商务和网页制作的证书,赢得了设计方案的中标,并成功挣得人生一桶金——12万元人民币;2008年上旬,他拿到茅台啤酒的陕西代理权,更加值得欣喜的是,曾李还拿到由西安市市长陈宝根亲手颁发的5万元创业贷款。
      今天的他,成功经历还在续写,事业成就让人刮目相看。他现任陕西卿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西安战蓝标准工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鸡市羚祥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九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代表、团市委西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导师等。
      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2003级的学子再回到母校,又见到我们校媒新闻网的记者,关于母校情、关于创业路,点点滴滴的故事继续与我们分享。

      讲到创业,他说他是学校创业思想最早的第一批受益者。从大一起,他就用自己独到的商业眼光用多种方式为活动筹集经费。后来与同学们一起成立了西安网络工作室。为了竞争成功他曾经20多天不分昼夜的辛苦工作。毕业后,他毅然辞去了家里安排好的政府机关的工作。“当时家里人也是很反对的,但是他们是拗不过我的坚持的,就这样,我很快的又回到了西安”。


(校友曾李企业下属子公司宝鸡市羚祥鑫商贸公司开业)

     

      2007年他开始筹划自己的公司,经过多方的考虑,他决定要拿下贵州茅台的代理权。“其实当时竞争是很激烈的,我们都没有十足的信心,但是支撑我走下去的就是那一股劲,最终也是拿下来了。”后来他开始从事军工贸易方面的生意,前前后后搞过很多方面的生意,一步一步的运营都上了轨道。越做越好,于是步子也越来越大,现在他已经是几个集团的董事长。展望未来,他说正在与西安财政局洽谈合作项目,目前进展的不错,今后还会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生意其实在于摸索。

      谈及学校,他笑着回忆到,那时候上大学的他很有冲劲,十分自信,母校给了自己很多发展的机会,正是那时候的机会激励了他更好的发展。毕业后,他也多次回访母校与同学们分享创业过程中的经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友会活动,参加MEA班。他说正是这些活动,让他认识了很多朋友和未来的合作伙伴。
      记者为他拍照留影的时候,他特意取了背景墙后面的“开启人生”四个字,他表示创业思想开启了他的人生。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胆量、有规划,然后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只要踏实肯干总是会有机会的。他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母校学子更好地了解创业、认识创业。


上一条:央视报道我校毕业生刁龙的创业故事 下一条:创业先锋,勇于前行——访知名校友企业家成宏伟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