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搜索结果

张帅: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18年05月15日 15:43 经济系供稿 点击:[]

 有人说“民办院校的学生在追求高学历的过程中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也有人说“考研考博拼的是人脉而非实力”,还有人说“学术之路更属于公办院校的学生”,但他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否定了上述三种谬论。

他曾是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荣获国家级奖学金、APEC未来之星中国(陕西)赛区三等奖、校级十佳大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他曾以总成绩第二考取西北大学中东所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又以总成绩第一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

 他是张帅,我校2010级商学院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校友,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访问学者。

学习、社团两不误

初入大学的他选择加入了商学院学生会,这一干就是三年半。经常会有人抱怨社团工作占去了大部分时间,耽误了学习。但在他看来,这种抱怨只是一种托辞,社团工作虽辛苦,但并未占据大学生活的所有时间,只要自己肯用心依然可以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不仅带领自己的团队成功举办了各种校、院级活动,为商学院争取了各个奖项,而且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以国贸系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在他大四的时候,由于学院重新调整,他成了国际经济物流学院的一员,在老师的授权下他组建了第一届国际经济物流学院学生会,推动了学院社团活动的开展。而此时,他已是“考研大军”的一员,为了再次兼顾学习和社团,他选择减少休息时间,尽力确保天平两端的平衡。“功夫不负苦心人”,社团工作不仅步入正轨,他也如愿考取了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切清零重新开始

20149月是他硕士学习生涯的开始,他知道无论自己之前取得过多少成绩,在迈入西北大学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本科的成绩已全部归零。由于是跨专业,他对国际关系的很多知识都不了解,于是他选择看书,通过阅读弥补自己的不足。随着知识的积累,他开始练习写作,并多次向老师请教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经过努力,他在硕士期间,在《国际研究参考》、《西安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技术与创新管理》、《中东研究》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在《中国石化》、《百科知识》等期刊发表时事文章五篇,参与教育部一般课题“以色列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定位”并撰写3万字内容(已结项)。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当身边的朋友都选择直接工作时,他选择继续求学,决定从此走学术之路。为了更好的备战,17年春节他在家呆了六天之后便返回学校,认真复习每项考试科目,仅专业课书籍就看了三遍,背了数遍,英语真题也反复练习。由于前期充分的准备,他在考试过程中并不慌张,顺利的完成了初试复试,成为了一名博士研究生,也是我校自成立以来第一位考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学生。目前他已在中文核心期刊(CSSCI《西亚非洲》独立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Diplomacy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二作),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的理论与案例研究”并负责撰写2万字内容。201810月他将受中国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他认为自己的学术之路才刚刚开始,等待他的将会是更大的挑战,唯有脚踏实地,方可取得最终的胜利。

上一条:校友刘雨亮: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下一条:校友杜星朗:黄土地上演绎互联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