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09月13日 17:42 王超敏 点击:[]


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年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9月13日,会计学生第七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卫攀虹老师的带领下,在6号楼114教室集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是以下方面:1.谈十九大部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谈十八大以来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使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3.谈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即9个坚持。4.谈新时代新形势: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 ,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5.谈培养什么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6.谈六个“下功夫”:指出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8.谈教师队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9.谈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10.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1.谈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将行为持续落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铭记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我们应该全面学习习近平提出的教育方针,从而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更好的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习强国”掀起学习新风尚 下一条:关爱空巢老人,传承优秀美德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