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学习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13:45  点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全体中国人必须铭记的日子。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9月3日下午18:0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书记郭紫晨主持,会计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参会。

本次活动郭紫晨同志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段历史:“1945年9月2日上午,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日军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至此,中国人民结束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最后,给我们播放了一段抗日老兵含泪回忆往事的视频,那一句“我不怕死,我要保卫我的国家”令人潸然泪下。全体同志热情高涨,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看之后感受。其中闫嘉妮同志慷慨激扬的说:“勿忘国耻,是我们每个人要做到的事情!我们没有理由替惨死的先辈们原谅侵略者。无民族无过去,无力量无存在!”

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因此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击败了外敌,也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艰苦奋斗,在自己专业领域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条: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国庆,爱我中华”专题会议 下一条:商学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铁血铸军魂,致敬最可爱的人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