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赴西安事变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年12月31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4日,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赴西安事变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收革命传统教育。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69号,纪念馆分为东西排列三座三层砖木结构西式楼房,四周筑砌青砖围墙,大门开在北墙正中。公馆东楼是机关楼,中楼是客厅、会议室,西楼是张学良居室。公馆内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三栋大楼静静地矗立着,像是在守望着主人的归来,这种安详的氛围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在解说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重温了那些热血沸腾的革命时刻和历史事件。大量的历史文件虽已泛黄,但当近距离接触它们的时候,甚至会感觉到那些报纸和革命杂志里迸射出无数的爱国热情火花,那种热血沸腾的民族情感让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使不少喜爱历史的同学为之兴奋,展现出了对馆内陈列的故居复原陈设、西安事变照片、文件资料等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兴奋地讨论,互相交流对西安事变新的理解和感受。同时也领悟到了西安事变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上的意义,学习了革命先驱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事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回首往昔,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表达自己的决心,立志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此鞭策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用智慧,用实际行动,振兴祖国,建设祖国,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九十七栽风雨中国梦,十九大再续新篇章 下一条:筑夯实堡垒 树先锋形象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