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关爱空巢老人,传承优秀美德

2018年08月10日 08:19 党建中心 点击:[]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缺少关爱、生活寂寞、常年得不到家庭的温暖,被称为“空巢老人”。随着经济的发展,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空巢老人”的现象越来越需要关注。

2018年暑假期间,商学院学生党员小组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积极展开了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动,从自己身边出发,从家庭出发,分别从线下和线上两部分进行。线上利用家庭微信群呼吁成员多陪陪老人,常回家看看;线下则利用暑假拜访附近的老人家,陪他们聊天,为公寓打扫卫生,男生搀扶老爷爷活动,细心的女生为爷爷奶奶剪指甲。  

在接触中,同志们意外拜访到好几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在与他们耐心交流后,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感动之余,决心把他们的光荣事迹和生平故事记录下来,整理打印,装订成册,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留作纪念。


小组负责人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作为大学生我们会秉着助人自助、勤勤恳恳的原则把志愿服务做下去,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了解人口老龄化现状,能够重视‘空巢老人’。”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加应该积极继承中华优良传统,在点点滴滴中改变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去关爱弱势群体。尊老并不是只为自己的亲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才是正确的做法。                              

上一条:贯彻落实纪律教育 做合格党员 下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