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搜索结果

激发内生动力,展现党员风采

2018年05月04日 17:36 杜晓宁 点击:[]

    为了加强本校的的党建工作,提高学校风采,商学院国贸二支部于2018年5月4日来到南区九号教学楼开展了“激发内生动力,展现党员风采”的主题活动。该活动主要以打扫教室,打扫楼道走廊为主。

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当好校园环保“小卫士”,“勿经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5月4日中午,商学院国贸二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中午12点下课后在教室集合完毕,进行分组、分工后就立刻行动起来。大家积极劳动,热情高涨,虽然灰尘和垃圾很多同学们满头大汗,但是仍然干劲十足。

 

五月四日是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本次活动通过打扫教室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领悟党员的真谛,通过支部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安外事学院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和党员宗旨和党员精神。也有助于共建美好校园环境,不断提高支部人员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清扫活动,同学们对平日里容易忽略的桌子腿下的死角以及黑板下面的粉笔槽进行了彻底清理,为同学们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也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此次活动虽小,但很有意义。为什么一个教室上完课能清理出来这么多卫生纸、饮料盒之类的垃圾?因为如今很多大学生做事情仅从自己角度考虑问题,不为他人着想,缺乏该有的意识。清洁教学楼的阿姨们很不容易,每人要负责4-5个大阶梯教室及教室外走廊、门窗和卫生间的保洁工作,每天至少打扫两遍。希望同学们能体谅阿姨们的辛苦劳动,每次上完课把自己生产的垃圾带走”。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学校青年在校团委和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使我校的青年活动走向新的辉煌。此次义务劳动得到了赞许和肯定,反映了该党支部成员服务校园的积极性,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

保护校园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把我们的校园和周围的环境,建造成一个美丽舒适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每天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明确这份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西安外事学院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此次的党支部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扩大营造校园卫生环境的宣传,同学们为也创建美丽校园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党支部风采

上一条:【商学院党员服务站】 下一条:【商学院党员服务站】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