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服务>正文
搜索结果

我校2014年学生顶岗实习暨校企见面洽谈会拉开序幕

2014年05月20日 18:00  点击:[]

    5月12日下午,2014年西安外事学院学生顶岗实习暨校企见面洽谈会在我校雨花听和西楼一楼隆重举行。我校领导黄藤、李玉华、李汝峰、花智勇、周战利以及二级院、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与会议。来自全国84家参会企业的代表以及华商网、人民网、新华网等20余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出席会议。会议启动仪式由校副书记花智勇主持。

    董事长黄藤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参会企业和媒体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工作意见,我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面对市场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力求毕业生在实习中强化实践应用与动手能力,为其就业夯实基础。同时,校企合作也是民办教育发展的亮点,校企合作的多种形式更促进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通过这种活动的举办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单位代表新加坡曼哈顿酒店集团副总经理王小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外事学院通过校企洽谈会多次为企业输入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其投资的天津新桃园酒店管理人员中80%来自外事学院。深化校企活动,能够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在人才积累和人才储备的过程中,校企合作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人才输送平台。顶岗实习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表达了他们将以“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外事职业素养在实习岗位中不惧困难、努力工作,让人生在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洽谈会正式开始后,各参会单位与我校各二级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多层面的交流。据学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学生顶岗实习校企洽谈会是历年来参会单位最多的一次,包括交通银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当当网、香港唐宫饮食集团在内的84家全国企事业单位竞相来我校招收优秀学子,岗位涉及金融、科技、物流、餐饮、医药、教育、房地产、酒店管理等多个领域。

    洽谈会有序而热烈。采访中,参会单位多位负责人表示,新一届的实习毕业生应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脚踏实地地实习,才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当网招聘经理杨洁、荣超商业地产法人杨大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代表景彩彩等均表示,洽谈会对企业人才的输送具有巨大益处。我校各二级院相关领导结合专业特色,联系多家企事业单位进入二级院宣讲,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促成学生顶岗实习。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张建华副院长在洽谈会现场已为学生物色了20多家专业对口的企业;人文学院的赵元苍副院长面对记者时说,学校在为学生选择实习岗位的同时,还计划与人才需求量大的单位建立长期联系。

    洽谈会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实现了学校、学生、企业三赢的局面,据悉,此后的几天,参会企事业单位将在我校各二级院开展针对性的宣讲、面试等一系列的活动。


上一条:百余家用人单位入驻西安外事学院2015届人才洽谈会 下一条:2014届大型校园人才洽谈会(三)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