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学生>正文
搜索结果

【十佳大学生】孙凯智--青春当全力以赴

2015年04月24日 13:25  点击:[]

       红色卫衣,浅蓝色牛仔裤,头发略短,看似平凡,却透露着一股智慧、自信的气息,这就是国际贸易1201班孙垲智同学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在采访的过程中,孙垲智面对提问,回答得十分从容自信,可能没人会相信,大学伊始他却不知道未来四年路在何方,是什么让他在三年中完全蜕变?


千帆过尽 少年老成

       孙垲智很健谈,是个很有主见,也很务实的人。在他回忆中谈到:“我是带着高考的阴影来到这里的,来这里我迷茫过,但后来更多的是收获。”起初,他处于“上课时不进取,下课后无所事事”的迷茫状态,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不甘如此沉沦。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朱棣文在哈佛的演讲,让他感触颇深,随后幡然醒悟。一次机缘中,他结识了启蒙老师王赟杰,在他的帮助下,他走出了迷茫,结交了一群爱读书的好友,开始了他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活。
   少年的成长经历对孙垲智来说是一笔财富,在这段时间,母亲在他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说:“我性格的养成与我母亲的教育方式有着直接关系,小时候,她对我比较严厉,但随着我的长大,她给了我很大的私人空间,我很感谢她对我的培养。”正因母亲的教育,让他养成了处事淡然的习惯,也正因为他的这些习惯让他获得诸多知心好友。当心灵受到创伤时,在朋友的陪伴和帮忙下,他精神上得到慰籍,所以他说,朋友在他的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他提到,在大学生活中,他的老部长张帅对他的影响很大,他很感激这位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当中都极为优秀的老部长对他的帮助。他以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初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回报了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展翅翱翔待风来

       谈到未来的规划时,孙垲智说:“我并没有决定考研是因为我所学的专业实践性比较强,毕业后我计划去北京找工作。”他曾经有在校外企业实习的经历,这让他收获很多,所以他很赞同大学生出去实习增加自己的实践能力,丰富社会阅历。但实习并不能单以赚钱为目的,以赚钱为目的的实习是以时间换钱,是你需要钱的情况下才要去做的。实习的含义是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运用所学到的这些知识去社会中的实践,或者通过做这件事,你的精神上得到了满足与升华,让你感悟到做这件事的真正意义。现在很多同学却走进了一个误区,他们把赚钱与实习混为一谈,其实这是这种错误的观念,错误的认识。
  孙垲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理智,不管是事业还是人生,他能清晰地分析自己的现状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人生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全力以赴去拼搏去迎接未知的挑战,也许历经磨难想要放弃,但是当迈过这条深涧时,回首便可如孙垲智一样感叹“这是我生活过的地方,这是我拼搏过的青春。”


上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雷倩:公益路上 砥砺前行 下一条:十佳志愿者获得者:毛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