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教工>正文
搜索结果

​【育教】“育人教书楷模”宋银萍:惟愿新竹高旧枝,不悔弯腰做基石

2018年10月09日 10:25  点击:[]

在西安外事商学院旅游管理系,有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女老师,她深爱着三尺讲台,以新鲜、灵活、互动的教学风格赢得同学们由衷青睐;她无私包容,关怀关心学生们的点滴成长,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为“宋妈妈”。她就是我校2018年“育人教书楷模”获得者宋银萍老师。

师生互动有趣的“新课堂”

宋银萍自2000年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来我校工作,历任旅游管理系教学秘书,系主任,承担《旅游学概论》、《导游业务》《涉外礼仪》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上,她结合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特点和专业实际需求,不断学习,关注业界前沿动态,充实自己,丰富教学内容,灵活掌握课堂节奏,注意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抒发自己的观点,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这样愉快、互动式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欢和肯定。她还特别注意将职业道德教育融入课堂,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以一个旅游职业人的素养要求自己,因此毕业生在社会上也获得了一致好评。

为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宋银萍老师积极参与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宋银萍多次与酒店、旅行社的负责人沟通交流,宣传我校旅游专业就业加实习的培养模式的优势,使校庆双方能够达成合作上的共赢,促成了旅游管理专业与多家旅游企业的合作,如与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温德姆酒店、威斯汀酒店、喜来登大酒店建立“国际酒店管理英才班”,形成了“订单式”培养的教学模式;建立了西安源浩华藏博物馆、西安凯旋铁旅集团等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践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关爱无微不至的“宋妈妈”

从教18年来,宋银萍老师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除了在传授知识上给予学生帮助,宋银萍老师更关注学生的行为养成以及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她经常说,对于学生的教育,最有成效的是“德教”,而最好的德育教育,就是做好学生的榜样。她谈到,如果教师热爱工作,那么学生走上社会就会热爱岗位;如果教师表里如一,学生就会恪守原则;如果教师对学生怀着一颗无私、包容和关爱的心,学生就会对他人友善、尊重,她身体力行,用点滴关怀带给学生们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

记得那一年,她送2013级学生去青岛实习,从出发前与青岛酒店不断协调沟通,到青岛后与学生同吃同住,她全程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保证学生在外实习期间工作顺利、生活舒心。但对于学生的错误言行,她会像朋友一样及时指出,不姑息、不迁就,并督促学生改正。担任正蒙导师以来,宋银萍出入学生宿舍次数更多了。每次她都通过交流接触,与学生从最开始的陌生、拘束,到现在的无话不谈,像朋友一样相处。同学们遇到困难会找宋老师、有高兴的事情也会和宋老师分享,他们亲切地称宋老师为“宋妈妈”。

宋银萍老师在工作中勤奋钻研,教学科研成绩硕果累累。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北大核心,1篇ISTP;主持、参与课题10余项,完成横向课题一项,到账经费3万元;指导学生申请大学生“双创”项目,获省级立项1项、国家级立项1项;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

在外事的18年,她与外事一起成长,也感动于外事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早已将自己与外事融为一体,将育人教书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她说,惟愿新竹高旧枝,不悔弯腰做基石,选择成为一名教师,选择外事,我无怨无悔。

上一条:​【榜样·教工】育人教书楷模张慧文: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下一条:朱明:爱岗敬业、埋头实干的技术男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