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教工>正文
搜索结果

朱明:爱岗敬业、埋头实干的技术男

2016年04月22日 13:45  点击:[]

       朱明,男,1981年出生,是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一名技术维护老师,负责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数据中心维护和全院网络的维护。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朱明老师不善言谈,也从不在任何场合表现自己,遇到人总是嘿嘿一笑,除此之外没有给人更多的印象,然而在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和外事学院所有从事计算机及网络维护的技术人员心目中,朱明老师是不折不扣的“技术大拿”。
      为了做好学院省级、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申报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朱明老师多次在下班后、双休日和法定假日来学校加班;为顺利完成VBSE等一系列实验室的新建工作,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寒假,实验中心的技术维护老师们轮流值班,坚守在岗位上,冲在商学院实验室建设的一线。特别是朱明老师,在实验室建设筹备阶段为了修改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与实验中心主任胡一波老师多次在办公室彻夜加班修改方案,他的寒假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学校加班工作;在新实验室的服务器调试、网络搭建、软件安装工作中,虽然有企业人员在实施,但遇到问题朱明老师仍然无私地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随叫随到,常常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协助处理问题。在VBSE实验室即将完工的一个下午,几个施工企业都找朱明老师解决问题,朱老师在急忙之中不慎受伤,头部当时就血流不止,朱老师在校医院进行了简单的上药包扎后,一刻也没有休息,又投入了工作中……

 

      人们谈起教育工作者,往往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或是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教师身影,然而像朱明老师这样不善言谈,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埋头实干,为教学一线的老师们提供教学保障和办公条件的教辅和技术维护人员,难道不值得我们钦佩吗?朱老师就是一个典型的工科技术男——乏于言辞,但技术扎实;不善交际,但以诚待人;做了很多,但自己从来也不说;工作上冲在前边,对功劳和利益不争不抢。让我们为朱明老师点赞!



上一条:​【育教】“育人教书楷模”宋银萍:惟愿新竹高旧枝,不悔弯腰做基石 下一条:朱彦----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典范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