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教工>正文
搜索结果

教案展评促教艺 互学互评精内涵

2023年11月09日 15:10  点击:[]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根据智慧课堂特色学院要求教师在依据规定教案模板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课程特色设计教案,同时为促进教师教学交流,推动教师认真备好教案、用好教案,树立典范,带动全体,11月8日下午学院精心安排了本学期商学院教师教案展评活动,活动期间共展出了各系认真推选的38份教案。杨勇岩副院长以及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展评活动中,教师的教案基本上都能按照要求的教案模板来精心设计,做到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后反思及时有效。

司艳林老师的教案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注重学科整合,拓展学生视野;张维老师的教案内容丰富、教学环节完整、精细而有条理,教学过程设计能够清晰地呈现教学内容,很好的发挥了智慧课堂上课优势;张文虎老师教案中引入了许多新的教学元素和方法,这些新元素的应用使得教学活动更加生动有趣,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马彬老师的教案教学内容丰富,涵盖面广,重点突出,教学环节清晰,思路连贯,易于理解;牛文博老师的教案注重师生互动,设计出能够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思考的问题和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杨玉娥老师的教案教学过程设计美观大方,课后作业设计合理。

这些优秀教案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的范例。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活动中,学院领导及教师对参评教师的教案进行认真评比,从格式规范,各教学环节齐全;教学目的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学过程详细、设计思路清晰;有课后反思等全面衡量进行投票评比。

教案编写的过程是钻研教材、构思教学的认真备课过程,凝聚着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了教师的创造力,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呈现出教师对教学理想的追求,闪烁着教师的教学智慧和创造精神。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重视教学、投入教学、改进教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2020年商学院育人教书楷模——电商系教师张维 下一条:重磅——商学院教师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