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活动>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点赞青春 志愿同行——陕西高校志愿者齐聚“鱼化龙”高校青年志愿者交流研讨会

2018年09月16日 21:24 陈河 点击:[]

526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倡议发起的“点赞青春志愿同行”“鱼化龙”高校青年志愿者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商学院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书记赵鹏,七方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屈晓洋,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河出席本次会议。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三十余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组织与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议。

 

会议伊始,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河对参会领导、老师及各高校青年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近年来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向与会人员进行阐述。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能畅所欲言,深度交流,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交流,再吸取好的经验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使他们在通过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行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推动文明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

 

 

随后,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书记赵鹏向参会同学作了精彩的发言。赵书记首先代表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向参加会议的各高校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以及正蒙文化和“鱼化龙”精神,以身边的小事、校园的趣事以及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字里行间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赵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关爱与信任,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合格志愿者。

会上,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自强社、西安欧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西安思源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工作部、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西安卫生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我校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八所高校志愿者组织代表,分别从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特色活动举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讲到“志在少年心,愿与众人行”是他们开展活动的初心;“自强、自信、自立、互助”则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西安欧亚学院和西京学院的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参加志愿者服务以来的切身感触,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更应该拥有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西安培华学院的志愿者们则为大家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应急救援知识和要领。西安思源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安卫生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分别从团队建设、活动开展和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交流。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则对近年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今后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向参会同学作了介绍。

交流发言最后,我校七方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屈晓洋老师还就自身经历和自己多年来指导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并结合我校二十五周年庆典活动中,两千余名志愿者与“星星儿童”用杯子歌共同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过程,阐述了志愿服务的真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能不忘初心,用爱心、细心、耐心、恒心、无私心、自信心、坚强心去传播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期间,屈老师还邀请参与过杯子歌的同学为兄弟院校的同学们现场做了展示。

会议尾声,西安思源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安汽车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学生分会TOP艺术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为现场同学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流研讨会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商学院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西安外事学院海选赛的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