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正蒙育人焕新貌,凝心聚力再起航——商学院召开新一届正蒙导师工作培训动员大会

2020年11月16日 09:05  点击:[]

 为深入推进正蒙导师育人工作,按照学工部的统一部署,11月13日,商学院在六号教学楼四楼东多功能厅召开了新一届正蒙导师工作培训动员大会。学生工作部刘亚杰部长、行政部人力资源办公室李健伟主任到会莅临指导,商学院82名正蒙导师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良主持。

 在会议第一个阶段,商学院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杨睿向全体正蒙导师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新一届正蒙导师的通知》;李健伟主任给到会的正蒙导师颁发了聘书;杨睿带领全体与会正蒙导师诵读了《正蒙导师公约》。

 会议第二阶段,吴文静老师代表正蒙导师发言,向正蒙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悟;接下来,张建良副院长总结和部署了新一届正蒙导师工作,他分“过去一学年正蒙工作简要回顾”、“存在的问题”、“本学期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正蒙工作进行了梳理归纳,指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在新学年正蒙工作中的标准要求;最后,正蒙导师李静静老师结合实际,进行了主题为《如何迅速进入正蒙导师工作角色》的培训,系统全面地向正蒙导师们阐述了如何做好正蒙导师,怎样高效工作的科学方法,受到了与会导师们的一致认可。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学工部刘亚杰部长给全体正蒙导师进行了思想动员,她强调,在上一阶段的工作中,正蒙导师队伍在立德树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学生文明养成、校园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正蒙导师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行爱党、爱国的思想教育,激发学生感恩奉献的精神,涌现了很多参加志愿服务、捐赠物资、无私奉献、为国分忧的优秀学生典型,这是检验正蒙导师育人效果的最好证明。在下阶段工作中,正蒙导师们要加强学习和思考,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鱼化龙”核心校园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在学生思想深处,发挥更深层次的育人作用;要落细落实工作,科学规划时间,增进和学生的交流,在《大学生修养和日常行为规范》课程的实践育人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养成,通过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使正蒙导师的育人工作持续推进,最后,她祝愿正蒙一院的育人工作在新的征程有声有色、顺利出彩地完成。

 大会在正蒙导师齐唱《鱼化龙之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大会,全体正蒙一院的正蒙导师们振奋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学到了方法,他们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实干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攀登更高的山峰,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优秀人才、学校兴旺发展而不懈奋进。

 

上一条:商学院荣获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先进联系分会称号” 下一条:商学院出席中共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顺利召开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