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汇聚名师资源,引领学科先锋——商学院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学术报告会

2021年11月23日 17:18  点击:[]


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为促进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尽快上台阶上水平,实现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经过精心筹划和选择,商学院聘请一批在国内高校具有知名度的经济学科、管理学科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相关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商学院于20211119下午4楼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学术报告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教研部部长潘君、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伟、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教授。此次受聘兼任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学科带头人的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镜;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景峰;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柴华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凤;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舒成利;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彬。商学院各部门、中心的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聘任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教授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首先致感谢六位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受聘担任商学院的学科带头人,有一批高水平教授参与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使我们对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和专业充满信心与期待! 

    学校教研部部长潘君代表学校讲话,她简要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对商学院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业绩的良好发展态势予以了充分肯定,期望商学院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商科的发展和商科人才的培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接着,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教授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的聘任决定,并逐一介绍了此次受聘的刘志镜等六位教授在各自学科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成就和教学科研业绩,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和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伟为受聘的专家颁发了西安外事学院的聘书。

在聘书颁发仪式上,杜跃平院长发表了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与对策措施的讲话。他提出,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以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学生“一站式”育人、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为支撑努力建设一流商学院。今天聘请六位在省内外高校具有知名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商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对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商学院的全体师生要充满信心,更加努力团结奋斗,努力提高商学院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以学科群的整合和协同创新打造一批高水平学科和高质量专业,实现商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高层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主持和点评。此次聘任的六位学科带头人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专业领域精彩的学术演讲。刘志镜教授以案例《山货帮的格局》生动讲述了电商的内涵、商务部规划、电商现状和新时期的发展趋势赵景峰教授数字经济发展对中国对外贸易的促进作用为主题,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对中国对外贸易影响的机理路径及政策建议。  柴华奇教授的报告分析了管理的起源、管理实践与理论创新趋势、新商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王凤教授碳中和与企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丰富的数据和理论分析阐述了碳中和及其实现路径企业绿色发展策略及相关政策。舒成利教授分享了他从微观视角深入研究企业的营销策略、消费者选择的最新思考和研究成果。李彬教授围绕数字经济下财务流程的颠覆与重构讲述了在互联网与大数据下的背景,财务流程数字经济颠覆与重构,提出了数字经济下成为管理流程面临新的问题与重新发展的新目标,希望与商学院老师们共同探讨新问题,为此我管理流程创新贡献思想成果。

    在报告会的总结中,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表示,此次学术报告会是在新时代背景下一场商科领域的学术饕餮、思想盛宴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思想撞击和学术启发,使大家有了极大收获。今后,商学院将不断浓厚学术氛围,活跃学术交流,定期举办学术报告活动。希望全体老师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重大,收获满满,对商学院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



   

上一条:四新模式融入育人过程 学科竞赛传出佳讯 下一条:产教融合促发展,全面建设再推进——商学院成立产教融合推进中心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