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产教融合促发展,全面建设再推进——商学院成立产教融合推进中心

2021年11月17日 19: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以产教融合拉动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双一流”建设。经过研究和规划,商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中心于1115日正式成立,当日下午在商学院六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成立大会。商学院院长杜跃平、副院长杨勇岩、院长助理杨睿,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及产教融合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杜跃平教授主持。

87408b284cbc8f766b0ac3a391d1974

4dae7cda612fa0a5f411d137e953f51

杜院长首先对成立商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他强调,探索建设产教融合推进中心是推进商学院在新发展阶段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能推动高等教育与区域产业联动创新发展,还能依托高校良好的教学、科研优势和企业市场、运营优势,着力打造集产、学、研、创、用于一体,培养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平台,对学院的创新发展意义深远。接下来,杜跃平院长简要介绍了产教融合推进中心的组织结构、职能分工和骨干配备。中心设立办公室,主任由胡一波老师担任。为了实现资源和信息畅通、职能与专业结合、决策与运营高效,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和社会需求,中心下设办公室、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物流会展运营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学院校友联络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财会税务服务中心六大专业板块,各板块分别由晋军刚、张皛、郑春、胡一波、孙丁、原杕等教学科研能力强,专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运营。会上中心办公室主任及各业务板块的负责老师分别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学院建立产教融合推进中心,可以彻底改变过去分散低效的状态,实现了有组织的集中管理和明确的职责分工,为商学院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拓开了一条创新发展的实践之路,它必将对商学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和科研及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深化和拓展空间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自己作为见证人和建设者,一定会努力工作,开拓进取,齐心协力为商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中心的成长壮大发光发热、探索实践、献言献策。

b9140e602e78ae0333fb0af783c83f9

c5c85037542c8b3dd2023eefa8e82c8

杜院长在大会的最后总结中说:大家要以这次成立大会为契机,争取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商学院在发展中必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学生管理、产教融合为四大支撑,协同推动商学院的全面建设乘势而上,再创新绩效!

在此次会议上,围绕即将到来的学期末,杨勇岩副院长、杨睿助理分别就学院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汇聚名师资源,引领学科先锋——商学院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第五届‘致教杯’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预选赛启动仪式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