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邀请全国知名会展教育专家任国岩教授来校作报告

2023年04月07日 12:59  点击:[]

4月3日,全国知名会展教育专家任国岩教授(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展经济统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共话会展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前景。

报告会前,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副院长杨勇岩教授和部分骨干教师与任国岩教授就高校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和专业特色等热点建设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任教授结合刚结束的教指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案例就专业课课程思政、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问题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下午任教授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举行了题为“如何做一个有成就的会展人”的讲座报告,讲座由物流与会展经济系主任徐德洪教授主持。

任教授的报告以如何做一个有成就的会展人为题,通过实际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分别向会展师生们讲授了会展业的内涵与外延、会展业的基本特征与功能、会展业的基本原理、发展会展业的基本条件、会展产业建构与创新几个方面的理论与知识,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对我系学生的专业知识的丰富和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与启示作用。

报告会后,同学们还积极向任教授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与难题,任教授也给予了耐心的讲解与指导。与会同学都纷纷表示,聆听了任教授的报告后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未来的就业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也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与积累是为今后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与会教师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科研和教研方面的理解,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方向。

AF4D0


讲座结束后,任国岩教授还在陕西省会展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徐德洪教授陪同下拜会了省商务厅会展处处长南阳,大家围绕陕西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丝博会等国家级品牌展会的创新发展、会展智库建设和行业课题研究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了深度推进政校合作的广泛共识。


上一条:商学院邀请全国知名会展教育专家任国岩教授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商学院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