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搜索结果

助我成材——财务管理1701班王海军

2019年06月17日 09:40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有诗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准备另一扇门。非常高兴,当我忧愁之时,扶贫政策,助我拓宽了大学生活之门。

我家里一共有六口人,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平常都是靠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活,常常看到母亲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垦垦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她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她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每当看到他们做工时的场面,我心里都是一阵一阵的痛,就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的辛苦导致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父母亲都不是文化人,也就只能干力气活把我和姐姐供着上学。爷爷奶奶年迈体弱,身体多病常年靠药物维持,一切收入全靠父母,可凭着家里的几亩田和这些力气活赚的那几个钱是无法供我和姐弟两个上学的,更何况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于是父亲外出务工在添家用,生活勉强维持着,也正因为这样姐姐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辍学了。虽然现在已然如此,可是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第一年,爸妈东拼西凑才交了第一年学费,当我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在这天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我要做个坚强的人,不要让家里的父母操心。因为对我来说,上大学的机会来得是那么的不容易。

大学于我,首先是两个变高:学费变高,生活费变高。当然,我知道,爸妈肯定还会对我说:别怕贵,多吃点,缺什么就买,没钱就跟我说。但是,我难以想象,大姐、我、爷爷、奶奶,我们的花费,对于低文化的他们要如何去挣!

那天,我突然收到了可以申请贫困学生助学金的通知,沉闷的心情顿时舒缓了好多。紧随而来的是一份温暖,一份感动,原来国家早已思我之所思,想我之所想!带着激动,带着期待,带着丝丝不确定,来到学校以后,我就申请了贫困学生助学金,我仔细写好了申请,递交、等待……

很快,老师那边的回复来了,我得到了一个名额。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那种喜悦的心情,真的可以说是难以言表!同时,在喜悦的背后,我感到的是一份更沉重的责任。这是国家、学校、老师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大学是学习的殿堂,知识的海洋。国家给予我们大学生丰厚的知识资源,和生活上的关心与照顾。我想,我所能做的,就是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并坚定不移地把它化为前进的动力。说到感恩,我坚信,感恩是大学的心,没有感恩的大学,疲而低迷。感恩是生活的盐,没有感恩的生活,淡而无味。感恩是人生的光,没有感恩的人生,混而迷茫。带着感恩的心,带着助学的责任感,迈着更加沉稳坚毅的步子,我踏上了大学新的征程。说实话,我现在所学的专业,并不是我喜欢的,但也想过从事本专业的工作,但却又不知从何入手才能做好。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不否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我觉得,兴趣不能是我现在学习的首要动力了,我需要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助学金用于资助我的生活,使我暂时度过了难关,但是我知道人生的路还很漫长,而我的父母均为农民,靠种地为生,收入低微,总有一天自己总会走入社会的,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之后我又申请了一些勤工助学岗位,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还是表示愿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即使是一点点的收入对我而言都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当我拿到国家助学金时,感觉很荣幸和激动,同时也多了分忧虑。因为我想起了辅导员对我们的教导:你们获得了国家的资助,一是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二要合理计划,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我对自己说我会有条理有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让它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做到勤俭,决不奢侈浪费。就是这份忧虑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是感激,是鼓励,是爱心,也是责任。助学金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它还给我带来了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后等到自己经济独立后我也将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扶贫政策,不仅我收到了贫困学生助学金,家里也收到了精准扶贫到户的帮助,缓解了我的压力也缓解了家里的压力。如今我马上要步入大三了,我也不必担心学费生活费的问题,这无疑大大给父母减轻了压力,家庭生活,医疗卫生也得到了保障,爷爷奶奶的身体也慢慢恢复起来,父母不用太过担心,都已出去务工来赚取家用。在暑假我也去过父母呆的地方干过父母干的工作,真的很累,很辛苦,这也给我好好学习打下了动力,我要通过学习改变这种现状。通过精准扶贫也使村子变得好起来了。

文明进大同,福国保安泰。感恩的灵魂是传递。传递使感恩绽放笑颜,感恩因传递而光芒四射。如若有一天,我的梦想真能起飞,希望是与人、与国同飞,而不是独飞。修齐治平,这是中国学子,永恒不变的壮志抱负。正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大学期间,响应祖国与时代的号召,认真学好公共及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发展理论。在学习理论与积极实践中,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这是我——一个当代中国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感激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贫困学生那么多的助学政策,这不仅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还让我们减少了对以后得的担心。虽然资助不能从根本上消除我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但国家和社会给予贫困大学生的资助,会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而作为贫困生更应该坦然面对现实,理性看待别人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尊重。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给予我们的不是一生的依靠,而是一时的扶持,不是通向幸福世界的天梯,而是使我们努力向上的动力,不是晴空万里的蓝天,而是让我们能够搏击风雨的翅膀!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再次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

是的,我爱这个温馨的国度。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存的阳光.如果没有这缕阳光,我这个来自乡下的孩子说不定已经因为家境的贫困而枯萎了。而在感恩的同时更要下决心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

我要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我生活的社会,感谢我生长的国家,感谢一直关心我的人。感谢国家资助为我们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的善良的人。是你们给予我学习的希望,给我生命中无限的精彩。我将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奋斗。我会让别人看到我的努力成果的,命运不相信眼泪,决不会相信。我一定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阐释一切,我一定会在生活上选择卑微,在行动上选择高调、高效。用自己的能力回报曾引我走出孤独的同学、送来关怀的老师、给予我帮助的社会和替我散去阴云的政府。回赠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会努力拼搏奋进,立志成才做对国家有用之人

上一条:资助政策,助我出彩——旅游管理1501班——陈斗风 下一条:感恩资助 扬帆向前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