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搜索结果

经历是成长最好的老师

2019年06月17日 09:26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经历是成长最好的老师

                          ——财务管理1803文敏

记得去年骄阳似火的那天,我终于考完最后一科,从高考的考场走出来,心情无比的复杂,努力的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都结束了。但是,回想高考结束后的每一天,我的内心每日都背负着沉甸甸的不安,浑浑噩噩地过着,该来的终究是要面对的。

到了高考发榜的那一天,我们全家都起的很早,就交平时非常懒惰的弟弟也似乎被什么事情催促着起了个大早。吃早饭的事候,妈妈问要不要她陪我去,我有些吞吐的回答还是我自己先去看看吧。坐上了去学校的公交车,妈妈追过来说我准考证忘拿了。她跑的气喘吁吁,汗珠打湿了前额的碎发。

当我打开陕西高考信息网的时候,虽然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是还是感觉全身都麻木了,看到了电脑上那一行数字的时候我更加不知所措。呆坐了几分钟,我的麻木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来电显示是舅舅打来的,我感觉当时的手机很重,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回到家里,妈妈看我面无表情也没有说什么,就连一项调皮的弟弟那天也没有招惹我,晌午,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饭,过来拉我去吃饭。晌午的饭桌出奇的安静,妈妈说我到是有个打算,被打破的宁静顿时叫醒了呆坐这的我。咱就读三本大学吧!我和弟弟感觉到非常震惊。我跟这说我还是读大专吧,花费小。此时弟弟也不好多说什么,便找了个理由离开了饭桌。

我们之所以为妈妈的话真惊,是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家庭处境,别说三本了,即使我考上了二本,对于我家来说也不一定能支持我走到最后更别提三本了。我们家因为父亲的突然去世,欠了不少外债,母亲也只是个农民,没有固定收入,我们一家人都是靠天吃饭。三本大学的费用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即使是这样妈妈说,她一定会想办法给我凑学费。

看着妈妈疲倦的身影,我总是有些不忍心,有时候甚至会想,放弃读书,出去打工赚钱。有时候有有些不甘心,不忍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平庸。最终我们是选择了读大学。

整个暑假我们家都在为我的学费奔波,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凑足了我的学费,就连大学的开学报到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我并不确定自己会不会中途退学,明年的学费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来到学校,我的内心一直忐忑不安,总感觉这样的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努力的在课余时间打工赚取生活费,打工的经历让我看清了许多生活现实,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生活的不易。新学期大概过半,学校就将学费退给了我,并且给了我6000块生活补助,这也许是我自从高考结束后听到最好的消息了吧,感觉自己被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砸中了似的。我终于了以放下内心的担忧好好的读大学了。这一切得来都是那么的不容易。

以前我的无知造就了今天的狼呗,还不知道今天狼呗的我能不能造就更好的自己。

非常感谢学校的资助,给了我安心学习的环境,也许将来我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但是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感恩资助,筑梦铸人 下一条:资助形象大使——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