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搜索结果

资助形象大使——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2019年06月17日 09:21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资助形象大使——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会计学1703班 张小艳

是什么让我能够感受校园的美好?------助学政策!

是什么让我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助学政策!

是什么让我能够拥有美好的平台?------助学政策!

是什么让我能够拥有完美的人生?------助学政策!


                  我——始蛹成茧,自强不息

我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1703班的学生张小艳,我家住周至县王家河镇老庄子村,家里有4口人,爸爸,妈妈、哥哥以及我,父母是农民,哥哥烧伤残疾,我是一名寒门学子,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热情大方,总是富有满满的正能量,总相信好运会与自己相伴,从未向困难低头,从小就在山区长大艰苦的环境锻炼了我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我的志向,我从小就想要走出大山,考上大学,去摆脱每天都只能看见大山的生活,去改变我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我给我自己定下了人生方向,想要去大城市,要追逐自己的梦想,使自己拥有不一样的人生,而这所有的开始都源于助学政策,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自强换骨,梦的起点

我自小就很独立,我在上学的过程中我的事情都是我自己解决,从来都不依靠自己的父母,我知道父母的能力,一味的依靠父母,只是给父母增加烦恼负担罢了,并不能解决自己的事情。我上学的过程中很积极努力,激情付出,必有回报。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考上了大学,大学在西安,对于一个农村孩子而言,西安就是另一片天,想想开学那天我独自一人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行走在人群中,在陌生的环境中找不到路,我体会到了无助,沉重的行李只有我自己扛着。同时也带着对大学的好奇,对未来的憧憬,就这样经过一系列的波折之后终于来到了学校,西安外事学院,这个化鱼成龙的地方——我人生新的起点。在大学里我的生活开始也过得不是很好,在日常的生活中,我都很节俭,从不乱花钱,因为深知自己经济的压力,刚刚开始经济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产生了严重的自卑感,心里十分的焦虑,可在这个时候我意外的得知我享受了国家助学政策,大学生的助学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是她让我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更要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为寒门学子圆学习之梦。

——破茧成蝶,振翅高飞

在上大学两年以来,看到了更加广阔的天地,在大学里我有了获得更多知识,发展自己的空间、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告诉自己生活中的困难都是短暂的,只有不断地经历困难自己才会更加的坚韧。我享受了学校的助学金,这让我更加的想要好好学习,我深知这样的机会对于我而言实属不易,感谢老师,感谢学校、更加的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我要不断地充实我自己,使大学的生活色彩斑斓,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要无愧于学校给予我的助学金。经过不断地努力我获得了西安外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团员”,“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生”“十佳大学生入围奖”“自立自强青年”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这并没有使得我骄傲,因为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开始。因为有了助学政策,才能让我能更好的拥有这样的一个舞台,这是属于我的舞台,我要尽情的展现,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上天都在眷顾着努力的孩子,我的不幸却成为最大的幸运,我还获得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友的资助,给予我生活上的帮助。这使得我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始终都记得爱心人士对于我的帮助,等我有能力了,我也一定会做这些事情,将爱传递。我真的十分感谢老师,学校以及国家的政策,谢谢你们!我定会不负希望,做我自己想做的,因为有“你”,我会更好!

——化羽成蝶,展望未来

我是一个不甘落后,不甘于平庸有理想有抱负的女孩,我能够从农村的小女孩走到今天,这一切的变化,都在改变着我的人生轨迹,只要付出努力和汗水,一定会有回报,家境的贫寒,使我认识到想要改变我的命运,必须要努力的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加的积极向上,为班级,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做不到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一定会干好的,并且在学习上也不会落后,争取多考取国家级的证书,为自己的以后做好铺垫。这是我的梦想,我会在这个梦中展翅高飞,驶向新的彼岸,梦的天堂!虽然过程会很艰难,会有很多的曲折,但是我知道这是我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有经得起破茧成蝶的痛,才会担起振翅高飞的美!

在风雨中我依然可以大声歌唱!被淋湿的翅膀更加有力量,即使有时候泪水会忍不住的滑落,被泪水与汗水浸湿的脸颊依然可以微笑,脚步前进的方向永远不会停滞更不会改变,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迎风前进展翅飞翔,我要高声宣布YES  I AM  OK

因为有“你”,我的梦想将会得以实现。

因为有“你”,我的大学之旅将会美好。

因为有“你”,我的人生舞台将会更大。

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变得将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经历是成长最好的老师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