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搜索结果

秉承厚德理念,传播大爱精神

2020年05月20日 18:52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在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管理系有这样一名教师,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他播种阳光,收获了春天。学生也是他最好的荣誉证书。即使学生毕业走入工作岗位,他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支持学生工作,他就是张鹏副教授。

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熊彬彬同学,于2016年在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参加工作,主要负责农产品品牌建设、农特品牌打造和农产品推广,以及通讯宣传,并且在距离熨斗镇3公里的刘家湾村包5户扶贫。熊彬彬同学在扶贫工作中尽心尽力,除了积极实施精准扶贫自己所包5户,还热心帮助其他同事开展扶贫,其中熨斗镇长岭村黄明明、邱小利一家,家庭条件贫困并且生育了三胞胎,2017年8月张鹏老师在得知此消息后,急学生之所急,根据这家实际情况筹集日用物资,多次驱车赶往石泉县熨斗镇镇政府转交物资。

黄雨萱、黄雨馨(2018年)

黄雨萱、黄雨馨、黄雨菡(2019年)

黄雨萱、黄雨馨、黄雨菡(2020年)

熨斗镇是位于石泉县南部的边缘山区镇,距县城50公里,因地形酷似熨衣服的熨斗而得名。古镇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川楚古道上的一座驿站古镇。熨斗镇建在喀斯特地貌的溶岩之上,现存古街多是明清时期建筑,古镇依山傍水而建,富水河紧紧环抱,矿产资源丰富,地貌类型多样,林木品种繁多,非常有利于农、林、牧、副、渔产业立体布局,综合发展,然而,熨斗镇经济发展缓慢,农户增收不足、方式单一,这也让熊彬彬同学愁眉不展,百思不得其解。在了解学生的困惑和工作上困难之后,张老师借助自己多年的农业产业规划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经验,首先与该镇常务副镇长深入交流,了解熨斗镇的镇情和发展瓶颈;其次,梳理了石泉县、安康市发展规划和该镇的资源优势、不足;再次,考查、走访了多地乡镇政府干部和农户;最后,为当地提出了旅游与扶贫、文化、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尤其,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突显熨斗镇农产品特色和注重农特产品品牌塑造。不仅为熨斗镇经济发展提供了一定智力支持和咨询,也为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拓展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张鹏老师秉承厚德理念,传播大爱精神,还积极参与西安外事学院对接的扶贫工作。2019年5月前往安康市汉阴县职教中心,为结对帮扶电子商务培训班开讲主题为《扶贫与思想致富》与《网络营销》的课程,为期四天的培训获得了校方和参训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结对帮扶电子商务培训班(工作照)

2019年结对帮扶电子商务培训班(课程结业照)

采取积极扶持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致富,在构架和谐社会,增进城乡居民亲情等方面的作用和意义尤为突出。作为高校教师,应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直接深入一线发挥作用,还是间接支持一线扶贫人员工作,都将为我国的扶贫攻坚目标实现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张老师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和个人特长,为我国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暨抗疫志愿服务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资助政策,助我出彩——旅游管理1501班——陈斗风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