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坚守信念 不负青春---记旅游管理1301班考研学生张胜冉

2017年05月11日 18:23 陈文娟 点击:[]



“考研是一种修行,一次磨练,当你考研成功的那一刻起,以后再困难的事情都难不倒你,”当旅游管理1301班的同学张胜冉看到这句话时,心里已经默默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考研。

赢的好的射手并非由于他的弓箭,而是由于他的目标。对于张胜冉来说,制定考研的目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决定考研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张胜冉和其他很多同学一样,也曾迷茫过,无措过。但是在一次校园招聘会后,她发现了自己学识的匮乏,学历的不足,就业的严峻。于是,她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把考取贵州大学法律硕士定为自己的目标。

制定目标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如果没有实现目标的计划和坚持不懈的行动,任何目标都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确定了目标之后,张胜冉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比如每天早上背会10页英语单词,做一套试题;中午背20页政治内容和一套试题,下午背30页专业知识,在周密的计划的指导下,到考研前夕,张胜冉已经将专业课背了至少10遍。

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说:朝着一定目标走去是志,一鼓作气中途绝不停止是气,两者合起来就是志气一切事业的成败都取决于此。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最难的莫过于坚持。回想起自己的考研过程,张胜冉依然会有几分唏嘘感慨。想当初和自己一起决定考研的也有不少同学,但是大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了。尤其是到大三的下半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忙着考证、找工作,周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和诱惑,而自己的前途依然一片模糊。虽然其中也有偶尔的动摇和彷徨,但坚持的声音一直响在心底最深处。为了心中的梦想,张胜冉经常晚上2点才睡觉,在考研的半年时间里,总共才出过3次家门。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一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张胜冉并没有太多的激动,对于她来说,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着某一个目标再去坚守一次,拼搏一把,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条:商科学科竞赛基地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网报说明会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与西安源浩华藏博物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