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阳明心学交流讨论会

2017年08月22日 16:59 郭敏 点击:[]

             

8月19日下午,商学院第四组交流讨论小组在6号教学楼117教室就王阳明心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讨论中,每位老师都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阐述自己对王阳明心学的理解。李丽琴薛应珍老师就“知性合一”和“致良知”谈了自己的认识,阳明心学的行成和发展是王阳明坚持知行合一而得来的,所谓的“实践出真知”,一次次的磨难与打击没有打倒王阳明,反而用一个个不世之功让阳明心学的体系不断完善并验证了其价值。如果不能知行合一,所谓“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也只会是知行的侏儒。那如何才能知行合一呢?就需要“致良知”,没有致良知,知行合一也就成了空谈。

郭敏老师说,通过上午张老师的讲解及自己在家对阳明心学的学习,感悟到了应该将“良知”贯彻到我们生活领域的各个面,唤醒自己的良知,抛去生活的不易,先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

每个老师都积极发言谈自己对心学的理解,结合上午张教授讲座进一步更深的了解王阳明的人生经历及其立志做圣人的坎坷曲折的过程。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阳明心学”讨论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院长韩玲冰亲赴书院慰问学习组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