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酒店见习之品味咖啡

2017年11月02日 15:12 石婷婷 点击:[]

2017年10月22号,在石婷婷老师的带领下,旅游管理专业1601和1602班的同学在9号教学楼403教室进行酒店见习课程的学习。为了使学生对酒店餐饮部的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喜客公司的资深咖啡师与我们一起认识咖啡,品味咖啡。

开启咖啡之旅的是暖暖的意式花式咖啡和满桌的糕点,这对同学们来说无疑就是一种诱惑,使得同学们一开始就对咖啡文化满怀着憧憬,在接下来对咖啡的烘焙和冲泡的学习中显得积极兴奋。

资深的专业咖啡师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精湛熟练的技艺,与此同时醇香的咖啡给同学们的味蕾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全套的咖啡设备看起来非常的大气,老师们将专业技巧运用的一气呵成,无形之中增添了大家对老师们的崇拜。加上冲泡咖啡时对时间的严谨把握以及对咖啡粉和水的比例严格要求,老师们冲泡出了醇香的咖啡,五组同学们品尝的不亦乐乎,整个教室里弥漫着咖啡味的学习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在深度体验之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咖啡的前生今世,品种,味道和烘焙冲泡技巧,之后老师亲自向大家展示了行云流水般的冲泡手法,紧接着老师指导同学们进入实操阶段——冲泡咖啡。首先,老师们为大家冲泡的是埃塞俄比亚咖啡,它酸性适中,干香(未经冲泡的咖啡香气)中略带葡萄酒的酸香,醇度适宜,具有强烈的纯质感,并带有奇妙的黑巧克力余味,典型的摩卡爽口风味。对于埃塞俄比亚咖啡老师展现的是虹吸壶冲泡法。在同学们的冲泡实践中,大家都表现的很积极,都投身在其中体会其乐趣。五组同学有着不同的学习氛围,同时,冲泡的咖啡也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每个人的尝到的味道也有所差异。酸甜苦咸,是咖啡最主要的味道,而同学们更多的是尝到了酸和苦,酸苦的程度也有差异。正如老师说,一种同一种咖啡豆冲出的咖啡也会有不同的味道,这就在于对冲泡时间、水温或者是比例的把握是否准确。之后老师们又教会我们如何制作手冲咖啡,手冲咖啡相比于虹吸壶咖啡做法更为简单点,设备容易操作。用滤纸,搅棒,过滤器等冲泡工具进行制作,由同学们亲自制作出来的咖啡与上一次的味道相比,似乎有所不同。

在学习了咖啡的冲泡之后对于咖啡的杯测认知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次,老师除了上一阶段的埃塞俄比亚咖啡,还加上了巴西咖啡。冲泡了两种咖啡后静等四分钟后,老师用两个咖啡勺在咖啡表面将残渣泡沫进行清除,之后用啜吸的方法来进行品尝。相对于埃塞俄比亚咖啡来说,巴西咖啡的口感中带有较低的酸味,配合咖啡的甘苦味,入口极为滑顺,而且又带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在清香略带苦味,甘滑顺口,余味能令人舒活畅快。

    这次有关咖啡文化的酒店见习体验,通过边学习边操作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咖啡知识,学会了咖啡的冲泡技巧和方法。此外,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和睦融洽的师生关系也为这次酒店实习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集中党课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下一条:商学院团总支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