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省条码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8年03月23日 16:45 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3月22日下午,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罗方平带队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领导、专家一行莅临我校,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代表一同前来,在我校召开陕西省条码人才培养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孙黎明,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是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我校学生从2013年起参加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条码竞赛,2014年被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确定为“全国条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并先后与省、市物品编码中心建立了良好的产学合作关系。本次活动在我校召开,是国家物品编码中心对我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肯定。

     

    会前,在孙黎明书记陪同下,来宾参观了校史馆等地。孙黎明书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最新情况,他从校园文化、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教育教学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的特色与亮点。罗方平书记对外事学院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物流管理系主任徐德洪从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历程、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历年条码识别大赛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构建了以条码识别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物流管理系14级学生严依依对自己在条码识别方向研究的“汉信码”在旅游业中的应用,向与会嘉宾作了简要介绍。

     

罗方平书记对我校在条码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成绩给予赞扬。同时,针对当前物流管理专业条码识别方向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出分析,进一步探讨条码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落实。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主任黄泽霞、全国大学生条码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西安邮电大学等院校代表也相继提出意见与建议。

最后,商学院院长韩玲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物流系教师认真学习各位专家的意见,优化落实条码人才培养方案,在2018年从学科竞赛、政校合作等方面不断提升水平,着力推进物流管理专业学科建设。

窗体底端

上一条:特邀北京物资学院刘俐教授来我院参加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商科学科竞赛基地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