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2019-2020“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2019年11月14日 19:57 学生服务中心供稿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商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召开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2019-2020“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商学跃平教授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工组长受表彰的生代表26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与科研办公室李亚莉老师宣读了《商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和《商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决定》,团总支书记肖召老师宣读了《商学院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文明宿舍”的表彰通报》,学生教育办公室杨睿老师宣读了《商学院2019-2020学年度“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杜跃平院长、张执国副院长分别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表彰证书,张建良副院长为“文明宿舍”代表颁发了奖品,杜跃平院长还为正蒙一院新一届楼委会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工企1902班学生王舒琳代表学生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诵读了《为生律已歌》,王蕊老师代表辅导员发言,他们分别从学生和辅导员的视角交流分享了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当下围绕学风建设要做好的工作。学生的发言充满青春活力,热情洋溢;辅导员的发言言辞恳切,充满关爱,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在大会的最后阶段,张建良副院长从“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学风建设的问题与不足、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月’活动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杜跃平院长从“充分认识当今时代的发展变化、重视各类学科的知识融汇、做好学习方法的凝练培养、注重知行合一”四个方面谈了他对学风建设的思考和前瞻,并对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教学相长、学以致用、成长成才、贡献社会。两位领导的讲话谆教诲,语重心长,启人深思,让全体与会的师生们获益良多。与会的师生表要认真体会,做好传达,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以这次“学风建设月”为契机,通过勤奋学习,创新工作,推动商学院的全面建设,为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大会,使商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激发了工作热情,为我校“全国党建示范校”、“一流学院”、“申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建设吹响了商学院“争创一流,追赶超越”的集结号。

上一条:正蒙一院组织导师开展正蒙通识课程线下讨论和辅导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荣获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