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开学第一天典型教学案例分享

2020年02月13日 14:03 商学院 点击:[]

 

                       商学院经济系网络直播课硬核教师

        ------韦艳宁

韦老师有一位程序员家属,所以在知道要上网课的初期,就开始了各种软件平台直播的稳定性测试。在技术员家属的指导下,快速学会了用钉钉直播,并且将软件的操作流程录成了视频,发给系里、院里以及其他二级院有需求的同事。在韦老师的视频流程操作指导下,很多老师快速掌握了直播软件的操作流程,保证了开课后直播课的正常教学。

    韦老师每节课都采用直播形式,跟学生有频繁互动,她的设备齐全,既可以让学生看到课件,还能看到板书,让学生如同在教室上课一样,学生学习积极有效。

           

                商学院经济系教师韦艳宁在上直播课

 

            商学院物流专业核心课程教师

                                             ------党智军

党智军老师承担了物流系专业核心课程《条码技术与应用》,先后在学校“学习通”平台设计了课程的整体教学环节、建设了课程等资源与资料。同时为了应对非预期情况发生,党智军老师特与“2020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及时联系、多次沟通,最终利用组委会在“3D会吧”平台,先后开设了120人和200人会议室各一间、保障了我院物流管理120名本科学生、82名物流高职学生远程直播课堂。该平台为了充分保障《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教学开展,组委会专门安排教学会议室秘书1名、专门技术人员1名参与到远程课堂平台准备过程中,实现师生之间远程语音互动、3D观看控制课堂、学生课堂发言音频、视频同步。

另外,本课程的开播还吸引了北京工商大学赵守香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陆光耀教授、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张铎校长等全国知名《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教学大咖的围观参与、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远程教学质量。

   

  《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远程在线3D直播

 

采用钉钉与学习通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周晓燕

   周晓燕老师是经济系年轻的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了省级、国家级奖项。在本次网络直播课中采用了学习通和钉钉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给学生授课。直播课程中利用学习通可以记录课程痕迹的优势和钉钉功能强大的直播功能,满足了目前网络授课的需求。

上课采用钉钉直播形式,学生可以看到教师及电脑桌面所有画面,也能听到清晰的声音,直播很顺畅。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既可以使用互动版面打字进行,也可以使用连麦与学生视频对话,充分的满足了当前网络直播教学要求。

  

图的左边是PPT,右边是互动版面

        

教师和学生连麦互动场景

   

钉钉直播的课堂数据

学习通上课主要是建课辅助学生的学习,上传各种课程资料,如电子版教材、大纲、教案、视频、课件、习题、作业、测试等等。通过给学生布置任务点,让学生做到课前预习,课上互动,课后测验和复习。

        

网络直播课程封面

      

     网络直播课程资源

          

    课程直播中设置的任务节点


带伤直播,力促网络教学顺利进行

                                               ------- 电商市销系主任晋军刚      

为保证网络教学,晋主任在右手受伤、打着石膏的情况下,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两部电脑左右开弓,搜集材料、组织教学过程、编制教学方案、连续工作,依然坚持不懈,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在网络教学准备过程中, 张维等系里教师努力学习掌握各种平台建设课程技术和网络直播技术,并提前一周给学生布置作业,要求学生预热网课、熟悉操作方法,保证了开学第一天顺利进行。

 

                电商市销系主任晋军刚带伤参加网络教学

上一条:商学院重视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工作,不断筑牢学生的心理防线 下一条:商学院顺利进行网络教学第一课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