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 外事在行动】商学院:党员积极投身祖国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02月17日 18:39 商学院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参与、齐心协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商学院校友、学生纷纷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宇航:当兵我优秀 上学我出色 战“疫”值好岗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大一学生王宇航,戴着红袖章站在村口正在为进入村内的人测量体温。值班点也成了外卖、快递的“代收处”,村内独居老人的生活必须品也由志愿者成立的“跑腿队”给送到家门口……王宇航,新野县人, 曾在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期间,在南海舰队,海军服兵役,2019年9月至今,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大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战“疫”工作开始以来,王宇航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踊跃报名,成为了汉华值班卡点的大学生志愿者。

“当兵时,我能守好岗;上学时,我能刻苦学习考上大学;战‘疫’工作我也能尽心尽责,值好每一岗”王宇航说道。

李婧悦:志愿行动点滴做起

李婧悦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她报名参加了家乡的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主要承担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张贴宣传语和警示单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传达疫情的最新信息和社区防疫工作进展。

张娇:我是党员我先行

商学院工商管理1601班的张姣,现于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实习。原本回家过年的她,在大年初二接到单位通知,她被紧急召回参加防疫工作。在离家的那一刻,看到父母不舍的眼神时,她也很不舍。可是她知道,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回到工作岗位后,按照科室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同志对小区进行入户摸排,宣传防疫知识。她还对辖区“三无小区”消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相关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对辖区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8个临时蔬菜供应点售卖情况进行检查,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生活;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同事们拍照记录,整理相关资料,上报每日工作动态。

校友李旭光: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

李旭光系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大城村人,2013年8月考入西安外事学院,在上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于2016年5月在西安外事学院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17年毕业后,就职于陕西鸿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中,李旭光专业知识扎实,踏实肯干,深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九),该同志休年假回河南焦作,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晚上封村。封村之后,他就在村里唯一的出口处值班,对出入的人员进行检查或者劝退工作。他还跟其他党员一起义务为村民购买生活中必备的生活物资,米面油,蔬菜,鸡蛋等。

李旭光积极参加木栾街道大城村举行的“大城小爱,众志成城”慈善募捐活动,2月9日、10日两天为武汉募集捐款4万多元,他说:“我们要为武汉出一份微薄力量”。

    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苏丹在家乡阳郭镇牛寺庙村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在当地驻村检查站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群众的表扬。

    商学院电子商务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1703班学生孟喆,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白庙乡中沟村积极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工作,认真严格落实每一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名党员发挥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一起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全部的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抗击疫情就业工作不断线,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重视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工作,不断筑牢学生的心理防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