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启动大会暨技术培训会在学术苑胜利召开

2017年03月22日 08:39 李亚莉 点击:[]

    320日,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启动大会暨技术培训会在学术苑303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王吕蓉主持,商学院教学院长郑春教授做重要讲话,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吕小宇老师负责技术培训,商学院参与在线课程建设的教师聆听了此次会议。本次启动大会充分体现商学院深化学分制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郑院长指出: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旨在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建设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在线开放课程。

    吕小宇老师就在线课程、视频课程、MOOC的异同点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从制定课程进度、设计课程概要、准备课程内容、选择课程拍摄、后期制作、课程审查、上线准备、课程运行等环节介绍了建好一门在线课程的8个步骤。吕小宇老师认为在线课程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也对传统的师生角色、学习方式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

本次启动仪式成果丰硕,是商学院经过上学期积极筹备和尝试后,迈出教学方式升级之路的重要一步,也是商学院开启“在线教育新时代”迈出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关于对2016-2017学年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下一条: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召开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