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2018年暑期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2018年08月23日 17:41 俞稳杰 点击:[]

为了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8月23日上午,在6号教学楼四楼东厅召开了《2018年暑期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学服务中心李亚莉老师主持,教学督导室副主任何佩琴老师列席会议。

韩玲冰院长对新学期新形势下我院教师队伍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所有老师要时时刻刻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德育为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良好的学习氛围,严谨的教师队伍,结合商科特点,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外事甚至社会上让商学院成为外事亮丽的名片。

研讨会的主题为两部分:

1.适应新形势,了解新变化,国标学习心得。

教学副院长邸岚分享了自己学习《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后的心得,提出“学生是中心、教师是主导、内容为核心、方法是关键”的教学工作核心思想;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将教学任务落到实处。

2.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好课堂教学,从规范的教案开始;

会计系张爱辉老师结合从教以来自己教案的五次改进和编写阐述了写好教案对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性,并细致入微的讲述了PPT及板书相结合带来的教学效果的不同;让老师们深入体会只有做好教案才能上好每一节课,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提高课堂质量,达到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商学院2018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商学院课堂教学改革试点经验交流总结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