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美商院人>正文
搜索结果

【榜样的力量】杨玉娥:平凡岗位不平凡 点点滴滴育英才

2016年05月05日 15:56  点击:[]

 “我没有什么值得写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财管系将杨玉娥老师面对笔者采访,她如是说。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默默无闻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着、奉献着,点点滴滴、零零星星,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不平凡的伟大。




      杨玉娥,女,1984年1月生,西安外事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2004年留校任教,工作十余年来,杨老师始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把每项工作任务都当作大事对待,凡经她手的每一项工作都严谨细致无纰漏,凡与她接触过的师生都对她赞不绝口,她就是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她深知,作为教师,认真上好每堂课是自己的天职,是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为此,杨老师每堂课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对于比较枯燥而且严谨的财管类课程,她认真研究每一个知识点,对于重点和难点的地方经常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不耻下问,对于实践课的账表,不同于其他授课教师,每次上实践课前,她会多做一道功课,将上百页的账表亲力亲为地从头到尾自己填写一遍,并反复核算,每每专注投入其中,错过晚饭时间,她说:“我必须要知识每一笔账的来龙去脉,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就是这么朴素的想法和这样耐心的做法,让学生受益匪浅。在授课过程中,更是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一次次做示范,无论是装订账薄、账表,还是填写账单都严格要求,力求规范。
      对待工作严格认真的她,对待同学们格外温柔耐心,她总如春风化雨般给学生指点,从不大声训斥责备,她所任教的班级班风好,学习效果佳,每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杨老师都会获得无数学生的“点赞”,一提到杨老师,同学们都赞不绝口,会电1212班学委张云霞,激动地说“大学里遇到这么认真严谨、有耐心、能以身作则的好老师,真的太幸运了,记得杨老师怀孕期间上课,即使是临近产期,但不管是讲课还是教我们实操,她都是站着,如果有问题也是她走到学生身边主动讲解,她给我们教实训都是自己亲手做过的。印象最深的是班级一个学生实训作业上交不及时,老师也从没有严厉训斥,而是耐心教导他如何完成,怕他没有实训成绩,老师生完孩子后还惦记这个学生的实训作业。”张云霞最后说“听了杨老师的课,更坚定了我今后要从事会计工作的决心。”杨老师就是这样,用她的人格魅力、言传身教影响着学生,指引着他们未来的方向。
      任教之余,无论是系里还是院里的其他各项工作,杨老师都积极参与,毫无怨言。财管专业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量更是其他系的5至9倍,在此项工作中,杨玉娥老师除亲自指导论文外,还承担着该系的毕业答辩组织、答辩老师落实、答辩档案整理、论文查重等具体而琐碎的工作。她没有因为工作量大,工作责任重,工作头绪多而影响工作质量和效率,她坦然面对每一项工作,认真处理每一项事务,耐心做好相关师生的协调和沟通工作。
      为了尽早顺利完成好论文答辩工作,不耽误正常教学,她不顾家里不满周岁的孩子,经常在办公室工作到晚上十点,她总是这样平和、沉稳、耐心、专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任何时候,只要是工作需要,都能看到杨玉娥老师忙碌的身影。“宁愿自己累点,也要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她总是这样说,并一直是这样做的。
      财管系主任崔洁老师说:“系里的发展离不开杨老师的无私奉献,交代给她的工作不仅能做好,还能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是难得的好老师。”张晗老师说“杨老师工作认真、踏实,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负责,做事一丝不苟。”新聘教师李萌说:“杨老师细心周到,做事情特别负责任,这体现在方方面面啊。就拿最近论文工作来说,杨老师一直负责到底,安排人,安排时间,汇总全年级的情况又一一分配,非常辛苦。而且备课也特别认真,上学期她带的是实训,我好几次看到她在办公室写写算算,问起来她才说是给学生上课之前把所有的实训自己做了一遍,好发现问题,方便给学生讲解。她的工作态度真的值得我学习”。
      现在为人母的杨老师又添一层母爱之光,经过十年蜕变,杨老师从学生的知心大姐到和蔼的长辈,始终在用心与每位学生相处,用爱感染身边每位师生,她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态度,深深地影响并带动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老师,用自己朴实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着……


                             

                                         供稿:商学院张丽庆
                                         


上一条:【青春正能量】一封感谢信传递的青春正能量 下一条:【师德先进个人】杨勇岩:民办教育战线上的师德楷模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