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美商院人>正文
搜索结果

【青春正能量】一封感谢信传递的青春正能量

2016年05月19日 15:57 商学院杨睿 点击:[]

   编者按:4月28日,一位年近耄耋的老人,从西安市东郊辗转找到外事学院,拿着一封感谢信送到商学院综合办,感谢工商系的两个学生对她的帮助,感谢学校培育出这样优秀的学生。从这封信中,我们从工商系侯圯、宋嘉龙两名学生的身上,感受到了他们乐于助人、帮困扶弱的优秀品德,更感受到了受助老人对新时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和希冀。据了解,这两名学生在校不仅是学生骨干,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参加校院的各类公益活动,他们是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贯彻《黄藤董事长在校园爱心公益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也是商学院热心公益、甘愿奉献的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代表,相信在这个学生群体的带动和感召下,将会有更多的学生投身公益、爱国爱校,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为外事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信
尊敬的院党委及领导:
      你们好!今写信特感谢贵院工商系大一学生侯圯、宋嘉龙两位学生。2016年4月24日,我和这两位大学生同坐G661次高铁,由于我的东西较多,加之又是个老年人,因此我为到西安站后下车而发愁。这两位同学看到我发愁的样子,他们主动上前问我:“奶奶您到什么地方去?”,我告诉他们在西安站下车然后坐地铁去通化门。他们说:“咱们一起走,我们帮忙提东西”。我说:“那就太感谢你们了”。
      他们从一号地铁转到二号地铁,一直帮我提东西,并帮我买了地铁票,我给他们钱,他们说什么都不要。一路上他们一直呵护我保护我,他们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的照顾我。他们为了把我送到通化门站而多坐了几站地铁,到了通化门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他们在通化门站又委托了另外一名青年帮忙提东西,直到把我安顿好,他们才离去。他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勇于帮助别人,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表扬。他们真不愧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感谢贵校培养教育出这样出色的大学生。在此,我代表我全家,对这两位学生说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祝你们       全校师生节日快乐和全家幸福安康!

                       


           感谢人: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退休职工朱桂梅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2016年就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杨玉娥:平凡岗位不平凡 点点滴滴育英才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