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书院管理>正文
搜索结果

三千余名商学院学子参加2015届毕业典礼 共度难忘庄严时刻

2015年06月12日 17:22  点击:[]

 “我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最难忘的记忆和宝贵财富” “今天真得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和追忆的日子,”商学院工商管理1103班的学子於若飞激动地对记者说道。作为中国蓝天救援队甘肃队长,他参与过四川雅安、甘肃岷县、尼泊尔等大地震救援工作,在生死边缘挽救无数生命。今天要大学毕业的他对母校无比留恋,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这终生难忘的美好时刻。

      6月16日上午,我校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商学院专场在我校雨花听隆重举行。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李玉华、校长陈爱民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出席仪式,商学院王文博院长主持仪式,商学院领导、老师与两千余名本科毕业生、一千余名高职毕业生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的到来。

      会上,学校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准予2015届学生毕业与结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15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西安外事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后由我校黄藤董事长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我校商学院67名优秀毕业生、17名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黄藤董事长致辞)
        黄藤董事长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每当毕业季,他总是既骄傲,又不舍。大学的时光将成为学生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学生和学校之间有着终身无法改变的关系,将成为永远的密不可分的朋友和伙伴。“我只期望你们在面向挑战的时候,特别是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请你们一定要坚守,坚守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叫‘化鱼成龙’。”“我们还要恪守外事人的品德,就是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干一行,爱一行,永存感恩之心,永存奉献之心,感恩所有给自己带来成长和发展的人。”最后他深情地说“无论走多远,母校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这就是母校对你们的情谊。雨化湖畔深情在,寸心反哺报春归。母校永远等着你们回来!”此时,全场掌声雷动,毕业生们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

  “做你们的良师,做你们的益友”,商学院副院长王康美代表教师发言情真意切。他回忆四年来的点滴,谈起学生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的收获“财务知识给了你们融通天下的气质,会计学方法培养了你们细心和理性……”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平安喜乐。
      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韩梦雪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说,看到了孩子四年来在西安外事学院的成长与蜕变,话语中充满了作为父母对孩子的母校、老师、同学最深的感谢之情。
      学生代表於若飞的发言也引起现场同学的共鸣,他提及感悟着 “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在“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熏陶下,他才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与责任,才会志愿加入中国蓝天救援队。如今他对老师感恩、对同学感谢。

(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李玉华、校长陈爱民为商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拨穗,并合影留念。此时会场被庄严、喜悦和幸福所包围。接过证书的毕业生们既喜悦又激动,此时此刻,我们的毕业生在母校的怀抱中再次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上一条:西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灵魂 下一条:【导师书院行】吕靖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世界经济发展新态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