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We are family!--商学院团总支开展“破冰”行动

2019年11月23日 23:41  点击:[]

 

为加强商学院团总支成员间的交流,使其相互有所了解,增进各部门间的友好关系,11月22日下午2点,由商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破冰行动”在操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为商学院团总支部员们提供一个交友及适应团总支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尽快互相了解,互相认识,互相熟悉,并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产生正面影响,以此来增强部员的凝聚力。

这些训练项目,你可以说它是一种游戏,也可以说它是很严肃的工作,关键取决于你对待它的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你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取决于你自身。要想一件事情达到理想的结果,惟有以积极的态度,倾注满腔的激情,而不能像烟花那样在最璀璨的瞬间绽放,在最缤纷的刹那凋零。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在大学里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而团总支今天为我们举办的“破冰计划”正是给了我们展现性格与团结的机会。今天感触很多,一言两语难以诉尽,但最为明显与最想说的是,很开心,我很开心,大家也很开心,在做每一项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很努力,也很团结一致,尤为清晰的是“两脚三砖”这个游戏,虽有小插曲但结局也是令人欣慰,颇为欢喜,部长努力的为我们争回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在玩老鹰抓小鸡的时候,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都非常开心,都咧着嘴努力奔跑,努力躲闪。我想,这大概就是一个大家庭最快乐的样子吧!为那些今天没有参与其中的部友感到遗憾,但是,人生还长,往后余生,我们一起快乐。此时的我感慨万分,心中太多感受,浅短字句,无法言表。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商学院团总支部员们能够较好地适应团总支的自我展示的平台,能够帮助我们互相了解,互相熟悉,并为我们往后的生活与学习产生正面的影响,也增加了我们的凝聚力与团结力,人与人,部与部之间的感情。

下来听听他们的感悟:

下午进行的破冰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团总支的人才,破冰游戏帮助人们变得乐于交往和相互学习,打破陌生人之间的隔阂。我们的相遇本来就是一个很小的概率,历史的任何一小点变更就能改变很多,然而缘分让我们彼此相聚在一起,一起疯狂的笑,我们团组织在此刻成为了一个大家庭。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破冰行动”的真正含义:“冰是凝固的,是不能流动的,把冰破掉后,慢慢就变成了水,而水是可以流动,融合的。我们都是来自各个部门的团组织干事,大多数干事在这之前是完全不认识的,就像一块块不同的冰一样,我们要在这半天时间里,想办法把这些冰破掉,让它们变成水,使它们流动起来,并最后融合到一块儿。”我想,不仅陌生人之间需要破冰,就是在相识的人之间也需要“破冰”,和部员之间更要“破冰”,以自己的诚心换取同事的真心,以自己的爱心换取学生的童心,从而使自己在不断地交流中学习进步,成长起来。今天的每项活动,我在用心品味着所收获的一切,我们不但收获了快乐,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了与人合作、交流、沟通,也为接下来的团组织开展工作营造了一个和谐、友好的学习环境。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团总支集体部长和干事一起进行的“破冰活动”。我们代表团总支心理互助部全体干事参与活动,我们的队旗名叫“派大星”队,派大星代表可爱童真善良,这个动画人物给我们带来了特别多的欢乐,所以我们作为心理互助部,也希望能够走进每个人的心里,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这将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责任和义务。游戏比赛中,我们进行了信任背摔活动,加强了我们之间的互相信任,互助和谐的气氛十分美好。两脚三砖游戏,我们每个人都拼尽全力,跟随着激昂的音乐,奋力前进,虽然很累,但是我们不畏惧不退缩,虽然在最终的成绩里我们得了第二名,但也是我们每个人通过努力争取得来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荣耀,开心。

参加这次团体活动让我感触很多,最重要的是团队训练是以简单的游戏,让我找到了学习中被时间遗忘却又非常珍贵东西,其次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每个部门各司其职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团队中的各个成员,所以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十分放松,又促进了组织中部员的沟通,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通过三小时的游戏,大家集体活动,接力游戏,每个人有不同的思考方式,集合大家的智慧尽量把事情做的很好,团队游戏的我们充满着激情,积极应对困难。记得刚开始大家都很迷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团体,后来随着活动的进行,慢慢熟悉,首先每个部门是一个小组,设计自己部门的队旗,后来的接力活动,团体活动,到最后的合照交流活动,逐渐把活动带入高潮,觉得收获颇丰。虽然此次活动有少许不足,但我们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大家都得到了锻炼,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三个小时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过去,我们也自始至终在为自己团队能够顺利过关而满足,为同伴成功而欢呼,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真切又有合力。

相亲相爱

上一条:第十九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红色筑梦,青春建功”合唱比赛,我院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2019年秋院级第二课堂活动比赛颁奖典礼

elementname